京翰将推出网络迷你喜剧《小明的故事》

2014年12月30日16: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要整理2014年网络搞笑段子排行榜的话,因为太有个性屡屡被老师呵斥“滚粗去”的小明同学应该可以排前三甲。这个“熊孩子”毫无疑问是公认的“全民老同学”,从70年代至今,几乎每个人的记忆里,都隐隐约约有一个叫“小明”的老同学。自其1971年诞生以来,小明就与小红、小芳、小强并称“四大金刚”,雄霸语、数届几十载,令几乎所有70后至00后爱恨交加。进入互联网时代,“小明”同学与时俱进地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从纸质世界来到网络世界,“小明”彻头彻尾了扮演了一个古灵精怪、世故早熟、口出妄语的“熊孩子”,在被老师一遍遍的呵斥声中“滚来滚去”又乐此不疲,于是一个陈旧古板的角色摇身变成了网络红人。毫无疑问,小明就是时代变迁的见证人,在他身上,折射出了当下学生群体的各种特征和表象。

  京翰教育[微博]不可避免地要重视一下这个网络红人了,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课外辅导业务的培训机构,着实是接触了不少“熊孩子”,闹腾归闹腾,但如何理解并融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在同学们彰显的个性中找到一些共性,在叛逆中找到一些温情,从而激发他们对学习的欲望,仍然是教育机构需要钻研的课题。诚如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晓林所说:其实现在的学生都是“小明”,“小明”更多体现的是当代学生的特质——个性化。每个学生均与众不同,在几十人的密集课堂中,一个老师教多个学生,这种教学方式具有其局限性。所以问题是,在我们的现代教育中,怎样才能将个性化教学和个性化评价做到极致以充分降低“小明滚出去”的频率才是搞笑背后带来的深刻思考。

  由此,京翰教育2015年将特别策划制作网络迷你喜剧——《小明的故事》,现正在筹备中。据悉,该剧将于2015年1月底正式开拍,预计5月份完成制作,全剧共108集,每集3分钟左右,并将在移动客户端以及PC视频网站同步播出。成都小明时代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受京翰教育委托全程参与创意制作,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演职人员的招募工作。导演张艺耀对记者表示,当下适合学生群体观看的节目太少了,《小明的故事》将是一部适合学生观看的绿色喜剧。“小明”不是一个学霸,也不是一个学渣,他只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群体的缩影,一个个性天真、屡屡受挫却又乐观开朗的孩子。剧组主创人员有信心为广大观众呈现一道轻松诙谐、积极向上的文化大餐。

文章关键词: 京翰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