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牵手北京东城 建五中教育集团

2015年01月20日10:5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李佳)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东城区签约,支持该区建设北京五中教育集团。今后,社科院的专家、博导们将走进中学,为中学教师、学生进行培训以及学科指导。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周玉玲介绍,今年东城区将进一步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尝试探索教育集团管理新模式,即在学区内以龙头校为中心,若干成员校通过“盟、贯、带”等方式聚集一起,形成实施管理协作、资源共享、文化共融、品牌共生、课程互授、学分互认、学籍互通、共同发展的教育联合体,充分发挥现有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东城区首个成立的五中教育集团包含7所学校,分别为五中、五中分校、国子监中学、北京一中、方家胡同小学、北京市外国语学校、东四十四条小学。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五中成为中国社科院五中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基地。五中校长张斌平表示,此次与教科院合作将打造全方位的人文社科领域人才培养链条。社科院专家教研员将兼任学校科研副校长,并派出20名博导团队对五中具有学科潜质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人文学科指导。此外,8名社科院教研员还将兼任五中教研组组长,参与日常教学研究,并站上中学讲台为学生授课。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