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母女战:女儿称不敲门进者禽兽也

2015年03月31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看到女儿气色好转,孙女士很欣慰,她觉得两周前与女儿的那场“恶斗”很值,也更坚定了在关键时刻用严厉方式教育女儿的信心。

  摔了手机又给送进一盘水果

  “啪!”正在卫生间洗手的萌萌被这声音吓到了,全身一个激灵,她走出卫生间,看到自己的手机躺在地上,电池都出来了。手机是被萌萌妈孙女士摔的,她被气极了,这是晚上10点半,可女儿不写作业也不睡觉,偷偷在手机上看玄幻小说。

  母女俩谁也没说话,过了一会,妈妈端了一盘水果送进女儿房间,看到女儿眼睛红红的。“我没说啥,只是想用水果告诉她,我是爱她的。没想到,半夜起来上卫生间时,发现她门上贴了张纸,你猜写的啥?竟写着‘敲门进者,人也;不敲门进者,禽兽也。’”昨日,孙女士说,她当时快被气死了,把这张纸撕了。这是5月下旬的事,此后,14岁的萌萌没有了手机,晚上看的是纸质的中学生读物,不过,萌萌精神了很多,“你看看,脸蛋都红润了!”昨日中午,孙女士摸着女儿的脸对记者说,萌萌嬉笑着挪开了妈妈的手。

  40岁的孙女士住在西安红专南路长庆坊小区,萌萌上初二。昨日,萌萌房间门上,还有纸的痕迹,纸呢,孙女士说已经扔了。

  今年3月,爸爸把淘汰下来的一部智能手机给了萌萌,加上她之前的手机,共有两部。那段时间,孙女士发现女儿房间的灯一直亮到次日凌晨零点,甚至1点。“我以为是作业多,后来老师给我打电话,说萌萌学习退步了,考试都不及格。”孙女士说。

  她慌了,按理说,孩子周末上辅导班,写作业越来越晚,怎么还退步了?“老师还说,萌萌最近上课总是打瞌睡,精神状态很不好。我赶紧去女儿QQ空间,看能不能发现啥蛛丝马迹,果然,发现了一些网络玄幻小说的个性签名。”孙女士说,她立即知道是咋回事了,原来娃大半夜不睡觉,是在手机上看小说。

  妈妈计划慢慢纠正女儿习惯

  女儿爱看书的习惯是孙女士一手培养的,可没想到孩子开始看网络玄幻小说了,怪不得脸色不好,还有,家里的WiFi密码早就改了,她是在哪下载的电子书?

  “奶奶家离学校近,我中午去那休息,在那下载好书,晚上在家看。大概4月吧,我妈没收了我的智能手机。”昨日,萌萌说,她晚上睡前必须看书,不看睡不着,“玄幻小说《斗破苍穹》是连载的,还剩一部分没看完,智能手机被没收后,那天晚上我实在忍不住,就躺在床上用自己以前的手机看。”

  正看着,妈妈推门而入,“我赶紧坐起来,把手机藏在隐蔽的地方。”萌萌说。

  “作业写完了没?”妈妈当时问。“没有,累得很,明天早上去了学校写。”萌萌说。

  萌萌说完去了卫生间,孙女士在褥子上摸到一个发烫的手机,接着就发生了本文开头一幕。

  “这孩子上瘾了,我下决心,必须来一次狠的。”昨日,孙女士说,如果敲门而入,必然抓不了证据,“娃估计也被气坏了,要不然也不会写出那样的话,她即使生气,也得按健康的作息来。”

  两周多时间过去了,萌萌睡觉时间提前,精神状态转好。“上课不瞌睡了,还是这样好,就是我睡前还是想看书。”昨日,萌萌说,穿越小说确实是赚人眼泪的。“我给娃说要多看经典名著,而且不能影响正常学业,现在娃还没有彻底做到早睡,慢慢来吧。”孙女士说,以后,在正常情况下,她会提前敲门。

  萌萌的外婆与她们同住,“我也给娃说过,但娃不听我的,这次她妈有点严厉,我支持。关键时候,必须好好管。”外婆说。

  社区记者任婷实习生刘梦雨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母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