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守护来自“星星”的你(组图)

2015年04月02日15: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3月30日,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训练场上,14岁的自闭症孩子于晟源正在教练带领下训练轮滑,积极备战即将在成都举行的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晟源的妈妈金蓓在一旁静静地注视着儿子,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行为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大部分患者为儿童。“星星的孩子”是赋予这些孩子的美丽称呼,他们的母亲也因此被称作“星星妈妈”。

  由于自闭症康复治疗的关键在于家长[微博]极大地付出和参与,许多“星星妈妈”选择放弃自己原有的生活,开始陪伴孩子一起成长。金蓓,就是其中一个。

  11年前,三岁的儿子查出患有自闭症。与丈夫商量后,金蓓辞去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顾儿子,并陪着他在康复机构进行训练。训练同时,金蓓还让晟源学写字、画画等,并注意每时每刻和儿子互动交流,从生活的点滴中提高孩子的认知和沟通能力。经过艰苦的训练,晟源的行动和语言能力有了进步,这让金蓓看到了希望。

  2010年,于晟源进入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学习。为了提高儿子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2013年金蓓陪着他在中心共同练习轮滑。“儿子在学习融入普通人的生活,我则需要设身处地了解孩子的思维方式,体会他的心情。” 金蓓表示,希望利用她学到的方法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减轻孩子和家长的痛苦。

  回想过去的日子,金蓓说自己从没有为放弃其它生活而后悔。多年的了解,让她逐渐懂得既要让孩子找到自己的位置,尽快融入到社会中,也要找到自己的位置,为他们搭起通向社会的桥梁。“从容、淡定,自己过好了,孩子才会好。”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