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培训班坠楼续:父母与培训班曾签免责协议

2015年04月04日12: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收藏本文     

  生活日报4月2日讯 2日,雨后的济南有些清冷,康宁家园小区人来人往,那栋楼下的斑斑血迹,已被雨水冲刷干净。1日上午8点15分左右,15岁男孩小白因为厌学想要逃课,从6楼沿窗户防护栏往下爬时,不慎坠亡。小白是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人,3月30日那天,正读初三的他,被父母强行送至济南,到一所藏身于居民楼的培训机构受训。小白出事后,所有人都以为其父母要向涉事培训机构讨个说法。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小白父母竟没有任何异议,在1日当夜就带着儿子的尸首返回了河北。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孩因厌学被强制送到济南

  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孩,事发时上身穿着连帽衫,下身穿着牛仔裤、运动鞋,喜欢写日记。15岁的年纪,应该是朝气蓬勃,与死亡毫不沾边。可是,世事反复无常,一场意外永远终结了他的生命。

  小白是3月30日那天被父母强行送到济南来的。他原本是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的一名初中生,中考[微博]即将来临。警方说,由于他性格叛逆,而且十分厌学,在怀来老家的成绩一塌糊涂。他父母便将他送到济南一家培训机构受训。夫妻俩的初衷是,通过短期内冲刺,儿子能够升入理想中学。

  据生活日报记者多方求证的信息,男孩并不愿意来济南参加培训。不难理解的是,一个不爱学习的15岁男孩,当被送到一个陌生城市受训时,内心该有多么强烈的抵触情绪和挫败感。

  签下“免责协议”才被接收

  槐荫警方掌握的细节表明,3月30日那天,他被父母送到济南这家培训机构时,曾多次当着培训机构老师的面,顶撞父母,发泄不满情绪。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槐荫警方说,看到男孩性格非常叛逆,担心难以管教,他们起初并不同意接受男孩。

  不过,据槐荫警方介绍,男孩的父母于3月31日签下了一份“免责协议”,之后,培训机构负责人才同意男孩入学。槐荫警方看到免责协议上写明,男孩发生意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由于无法联系到男孩父母,关于签下“免责协议”的相关细节以及背景,记者已无从得知。

  没想到第二天孩子出了意外

  签下“免责协议”时,男孩父母肯定不会想到,他们的儿子竟然真的发生了意外。槐荫警方介绍,据民警调查以及法医认定,男孩确实是不慎坠亡的。当时,康宁家园小区14号楼一位上了岁数的居民,曾亲眼目睹男孩从6楼沿窗户防护栏往下爬。在6楼房间阳台上,槐荫民警还发现了男孩留下的脚印。

  据介绍,培训机构老师还向警方提供了男孩的日记。日记记载,男孩来到培训机构后,其他学生帮着他叠被子,还帮他盛饭。其他两名学生也向警方证明,培训机构老师不曾体罚学生。

  1日晚上,男孩父母在济南106医院见到了儿子,槐荫警方回忆,男孩母亲情绪非常激动,他的父亲也极为痛苦。然而,当培训机构负责人拿出那张“免责协议”后,他们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而是连夜将尸首带回河北。

  培训机构11个孩子都来自河北

  让人不解的是,这家培训机构到底是什么培训机构?为何远至河北的中学生也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受训?

  槐荫警方说,这家培训机构培训内容是初中文化课程,受训学员包括坠亡男孩在内共有11名,全部来自河北省。11名河北初中生,为何来这里受训?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槐荫警方的说法是,他起初在济南只培训亲友的孩子,时间一长有了名气,河北老乡口口相传,便有更多初中生被送到这里。1日,记者探访这家培训机构时,吃了冷门羹,事实如何,已无从考察。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这家培训机构是非法办学。槐荫区教育局成教科已对该机构发出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并遣散所有学员。2日一早,培训机构已人去楼空。据康宁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培训机构租赁的房屋面积为105平方米,两室两厅,负责人租赁房屋时,并未说明用于办理培训机构。有读者怀疑这里是类似“强制戒网瘾”那样的机构,但该猜测被槐荫警方否认。

文章关键词: 培训班坠楼,免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