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在京启动

2015年04月07日16:2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和推动艺术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倡导多样化的艺术表演形式,2015年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将举办“2015中国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系列活动。

  “2015中国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系列音乐会、系列研讨会、全国展演、省级展演等内容,参与对象覆盖了了全国各城市、城镇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基层学校、艺术学校等广大教师及青少年手风琴爱好者。旨在通过活动,积极推动在青少年及儿童层面上的新形势下手风琴艺术的综合发展,倡导多样化的手风琴表演形式,推动适合青少年的手风琴作品创作、改编以及教学研究,挖掘少年儿童手风琴演奏人才,激励基层手风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4月5日--7日,中国音协联合北京市少年宫共同主办了“2015中国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启动仪式及中国青少年手风琴教育教学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雷蒙德·博戴尔;国际手风琴联盟秘书长基莫·玛迪拉;国际手风琴联盟公共关系部主管:哈利·琼斯;国际手风琴联盟副主席、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主席、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聪以及市教委领导、北京市少年宫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4月6日下午,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22个省市及地区的近80名青少年代表身着民族服饰与北京市少年宫青少年手风琴乐团组成160人的乐队,共同演奏了大会主题曲《我们都爱手风琴》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这是全国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且覆盖地区最广的手风琴乐队演奏。作为东道主的北京市少年宫佰笛手风琴乐团已成立十周年,参加过两届手风琴世界杯演出,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少年宫手风琴儿童乐团、少年乐团及青少年乐团分别为到场的来宾们奉献上了一首首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手风琴音乐作品:充满童趣的《童谣》,鲜明民族风格的合奏《草原上升起部落的太阳》,斯特劳斯的轻松幽默波尔卡,热情奔放的《巴西利亚》…… 精湛的演奏展现出乐团良好的训练水平和细腻的音乐表达。随后,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手风琴专业的在校生与北京市少年宫手风琴教师共同演奏了小合奏《瑞士快车》及《号手的节日》,教师们的精彩表博得了小代表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李聪会长与雷蒙德主席上台与乐团共同演奏了中国乐曲《茉莉花》,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会还将与来自全国近80名教师代表就中国青少年手风琴教育教学发展与创新为主题进行研讨。活动启动后,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也将在全国各地相继开展一系列青少年手风琴的推广活动,青少年手风琴群众性活动的春天已经到来。

文章关键词: 艺术年启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