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学名校学位缺一半 重划招生地段(图)

2015年04月09日11: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市学位房价格“飞涨”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广州市学位房价格“飞涨”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广州市天河区小学招生地段微调,华景锦苑和峻林小区这两个新楼盘原本对口的学位“泡汤”。7日,两个小区的部分业主到天河区信访,提出就近入学的诉求。

  一位老奶奶说,三年前他们在华景锦苑买下了房子,看中的就是一路之隔的华景小学,“年轻人每天都要上班,这样可以方便我们老人家每天接送孙子。”不过,根据天河区最新公布的招生地段,华景锦苑楼盘将划归天河区棠下小学地段,这让不少业主都接受不了。

  “我们不知道棠下小学在哪里,据说要穿街走巷,这太不方便了。”这位老奶奶说。旁边有位男家长[微博]附和道,“棠下小学虽然就在附近,但交通很堵塞,开车接送至少要走1个小时。”

  位于林和东的峻林小区,楼盘宣传广告称有华阳小学的学位,但这次却被划归到天河区的华成小学,这让业主们也感到很不忿。峻林小区一名业主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学位问题。”他们向天河区信访接待中心递交了相关材料。

  7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招生地段调整也是无奈之举,根本原因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名校”学位已经爆棚,无法承受更多的生源压力。针对有业主提出调整后家校距离变远的问题,天河区教育局表示,就近入学并不等于最近入学,并且该调整并没有违反“3公里以内”就近入学的原则。(陈晓璇、王秀全)

文章关键词: 学位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