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首次对一年级生实施新生入学信息登记

2015年04月15日15:1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太原市今年首次对小学一年级实施新生入学信息登记,今日(14日),小店区教育局率先公布了登记时间、地点和信息内容。该局特别提醒:家长[微博]随意选择就近的报名点登记信息地点即可,登记不分先后,与未来就读学校无直接关联。

  小店区将于4月20日至30日,对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行小学新生入学登记。时间为每日9时—11时、15时—17时。

  为方便家长就近完成子女信息登记工作,小店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适龄儿童分布情况,确定了73个信息登记点。为避免登记拥堵现象,提高登记点的工作效率,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可前往离居住地近的登记点进行登记,非太原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点”登记。

  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在一个信息登记点进行登记,不能重复登记,否则登记无效。

  ○登记流程

  家长排队领号——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家长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录入“太原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工作人员收取证件复印件——工作人员打印登记表——家长确认信息——家长签字确认——完成登记。

  ○所需材料

  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居民户口簿》《房屋产权(所有)证》《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登记时须查验上述“四证”原件并收取尺寸为A4纸的复印件。

  非太原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户口本和《居住证》(同时需携带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打印的太原市非本地户籍人口信息登记表)、家长《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或体检证明。登记时须查验上述证件原件并收取尺寸为A4纸的复印件。(记者 王冠兴 通讯员 兀明喜)

  注:无房屋产权(所有)证,须提供购房合同、发票、水电暖缴费凭证等相关证明;适龄儿童户籍是父母单位集体户的,需提供单位工作证明和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入学一年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