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未成年人心理问题到底谁负责

2015年04月20日10: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青涩日记》作为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参展新片,被有关专家评价“极有社会担当,达相当高的制作水准,不能让它淹没”,也在中美国际电影节中从两百多部参展电影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入围奖”的20部影片之一,更在第二届浙江青年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展出并被浙江省委宣传部长高度评价,最终摘获“表演新秀奖”成此届电影节揽获所有奖项的两部电影之一。除此之外,《青涩日记》还成为第18届“北京放映”优秀推介片,将走出国门。

  电影《青涩日记》改编自女作家裴蓓的小说原作,由25岁电影专业留美导演谢悠自编自导,是一部深度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和家庭关系的情感探索片。选择这样一部探讨社会话题的电影,谢悠导演表示压力很大,力求把原著的思想性和我们这代人的时尚理念相结合,使电影好看,又不至于肤浅。谢悠导演生涯的处女作《青涩日记》,“虽然不完美,但是很真诚。很多观众说看了这部片子不后悔,我最想做的就是用作品打动人,不管是笑,还是哭,都希望观众产生共鸣,做真正走心的电影”。

  影片讲述了都市问题少年王曲曲的故事。王曲曲因缺失家庭温暖逐渐走向叛逆和绝望,用各种整蛊意图引起家人和旁人的关注,直到“乖乖牌”女孩韩由由出现。其实韩由由虽是学霸却也有学霸的隐忧,两人由此惺惺相惜,暗生青春期朦胧情愫的同时,也产生两种不同家庭环境熏陶下彼此言行的矛盾和冲撞,从而使故事一波三折,最后在一个极其震撼的意外事件中两人都找到了一个共同的东西,那就是理解和爱。谈起故事的创作初衷,裴蓓表示源于自己当记者时对问题儿童的采访,那些孩子身上的伤痕触动了她的心,希望影片上映能引发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问题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心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