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养成记 5岁做微积分放松身心13岁读硕士

2015年04月22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综合报道,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有的老人为了学习知识,不顾高龄依然求学,但同时,也有一批“神童”,他们年仅十几岁,甚至是几岁,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念到硕士,甚至是博士。他们有的从5岁开始就做微积分,有的13岁就攻读硕士,有的甚至成为了世界最小的计算机专家,他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神童又是如何养成的呢?

来自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的5岁男孩阿扬 库雷希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年仅5岁的他已经通过微软“Supporting Windows 8.1"计算机考试。  来自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的5岁男孩阿扬 库雷希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年仅5岁的他已经通过微软“Supporting Windows 8.1"计算机考试。

  据悉,库雷希3岁开始接触计算机,当身为IT顾问的父亲意识到他具有电脑技术方面的天赋后,为他在家中建造了计算机实验室,并开始帮助库雷希准备复杂的微软认证考试。经过5个月的训练,库雷希开始考试,并于9月份轻松通过。

  库雷希曾接受伦敦计算机培训公司IT Bolts的远程培训。他还未决定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但希望能与他最喜欢的数学或计算机有关。

  11岁神童上大学 5岁做微积分放松身心

  一位11岁的小神童成为美国得州基督教大学历来年纪最小的学生。就像一般11岁的小男孩一样,卡森 惠友喜欢打电玩、看电影,与弟弟打闹。他也会用钢琴弹奏古典音乐,会讲中文,更热爱量子物理学。

  据悉,卡森两岁就会看书,3岁会乘除法,5岁就上八年级。他5岁就会做初级微积分,并借此放松身心。他说:“解开题目豁然开朗的感受,会让你想继续钻研下去。”

  卡森的SAT考了1770分,10岁开始申请大学,并碰到一些有趣的挑战。他想成为科学家,预计16岁从大学毕业,希望20岁拿到博士学位。

  12岁神童成英国最年轻大学生

  12岁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正是上小学或初中的年龄。但英国数学神童泽维尔却决定来一个大跨步的“跳级”,12岁的他已经开始攻读英国开放大学的数学学位,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据报道,泽维尔是名副其实的数学神童。他在不到4岁的时候就能背诵乘法口诀。上小学以前,两位数的心算对他来说也已不在话下。到了10岁,泽维尔开始学习高中课程,并且能够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000位。

  现在,泽维尔每个月都要参加2、3次开放大学在周一晚上开设的课程。但由于他年龄太小,他的妈妈需要陪他一起听课。不过大学课程也只是占用了泽维尔的“业余时间”。他白天要去学校上课,回到家后,还要练习演奏3种乐器。不仅如此,他还自学了3种语言。

  印度13岁女生攻读硕士 7岁读完高中

  印度一名13岁女神童维尔马在印度勒克瑙大学修读微生物科技硕士课程,她天资聪颖,7岁已完成高中课程,前年更考获一级荣誉理学士资格,她希望成为医生,但要待18岁才能报考医科,因此她决定先修读硕士,长大后再继续读博士。

  维尔马家境贫困,父母都没有接受过教育。父亲巴哈杜尔是一名日薪地盘工人,每日收入只有二百卢比。他愿意卖地供女儿读大学,但家里一万平方英尺的土地只换得二万五千卢比,实在少得可怜。

  事实上,维尔马已是家中第二名天才。她的哥哥也在9岁完成高中,2007年以14岁之年龄,成为印度历来最年轻的计算机学士,目前正在班加罗尔圣约翰学院修读计算机硕士课程。

文章关键词: 神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