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讲剖腹产娃吓蒙:你为啥要吃我?(组图)

2015年04月22日15: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消毒 消毒
爸爸有啥用 爸爸有啥用
家里人 家里人
剖腹产 剖腹产
要买卫生巾 要买卫生巾

  跟孩子的对话,家长[微博]可以发现很多东西,孩子的喜恶,家庭教育是否缺失……如何当爸爸、当妈妈,对于很多家长还是很陌生需要学习的,但是孩子的每一句话也许会让您看到家庭教育中的每一个细节!下面是几段亲子间性教育对话,看完之后,是不是也是感触很多?

  消毒

  “妈妈,你为什么要煮爸爸的筷子和碗呢?”

  “因为爸爸生病了,为了不被传染,所以爸爸嘴巴碰过的东西都要煮一煮,这样叫做消毒。”

  “哦!这么回事。可是妈妈,爸爸也经常亲我,你为什么不把我也煮一煮呢?”

  要让孩子意识到:要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勤洗手防病菌。不妨告诉孩子和别人亲密接触时要注意些什么,比如别人亲自己时不能亲嘴巴因为这样会有很多细菌。

  爸爸有啥用

  丽丽:“妈妈,我是你生的吗?”

  母亲:“是呀,宝贝儿!”

  “那我哥哥是谁生的呢?”

  “傻孩子,你哥哥当然也是我生的呀。”

  “连男孩儿也是妈妈生的,那要爸爸有啥用呢?”

  当孩子问到类似家庭中爸爸妈妈的作用时,家长不妨正确引导。因为这样不仅可以给孩子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也能让孩子意识到父母为了整个家是很努力也很辛苦的!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家长也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给孩子讲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家里人

  小男孩问和他一起玩耍的小女孩:“等你长大了,愿意和我结婚吗?”

  “哎呀,那可不行。”她说。

  “为啥?”

  “在我们家,只有自己家的人才能结婚。你看,爸爸娶了妈妈,奶奶嫁给爷爷,叔叔和婶婶结婚,都是这样的。”

  对孩子婚姻观念的正确引导,孩子年龄小可能有些听不懂,但是听不懂不代表父母不需要去引导。

  腹部疤痕

  5岁的女儿不明白妈妈的肚皮为什么有一个疤痕,妈妈向女儿解释说:“这是医生割了一刀,把你取出来。”

  女儿想了一会儿,很认真地问妈妈:“那你为什么要吃我?”

  这个问题,家长或许可以跟孩子讲下孩子是怎么来的,根据孩子理解能力也可以借此机会跟孩子讲一些关于性教育方面的知识。

  广告的影响

  儿子:我想买那个卫生巾。

  妈妈:为什么要买呢?

  儿子:我看电视上说,有了它又能游泳,又能滑冰,还能打网球。

  提醒家长朋友们:很多广告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在生活中尤其要注意,必要的时候可以跟孩子解释清楚。

本文选自袜子里的小恶魔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