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试点游泳课 要求能不间断游25米

2015年04月23日11:11  东方网     收藏本文     

  今年湖北省武汉市将投入3000万元,让43所试点学校的1万名小学生学会游泳。昨天,武汉市暨江岸区“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启动。

  市教育局介绍,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从今年春季开始,用3年的时间,在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的部分小学的四年级学生中进行。各试点学校原则上应按照一学年12-14次课,每次90分钟安排游泳课教学,其中利用1节体育课时间,1节校本课程时间。通过游泳课教学,希望能让参加试点的70%的学生能够达到“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不间断游泳25米”的水平。

  武汉市中小学校具有开设游泳课条件的学校为数不多,目前有游泳馆的学校有一中、十二中、七一中学、水果湖一小等学校。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介绍,对于不具备校内上课条件的学校,将采取购置拼装式游泳池、新建校内游泳馆、向社会机构购买服务等形式解决场地问题。

  参加游泳课学生自备泳衣,市教育局按每生每次课50元的标准,对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予以补贴,主要用于游泳场馆门票、教练员、救生员聘请,往返交通、教学器材购置等。

  对集中安排游泳课有困难的试点学校,可采取由家长[微博]带领孩子学习游泳,试点学校委托游泳场馆对学生进行培训和考核,出具成绩证书。

  市教育局要求各试点学校对参加游泳课的学生进行身体排查,对患有心脏病、哮喘病、皮肤病等不适宜参加游泳项目的同学,不参与游泳课活动。

  为确保安全,市教育局还要求试点学校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就近联系医院,为学生建立绿色通道。(记者 周锐 通讯员 邹永宁)

  试点学校名单

  江岸区(9所):育才小学、育才二小、长春街小学、惠济路小学、沈阳路小学、一元路小学、鄱阳街小学、花桥小学、蔡家田小学

  江汉区(4所):红领巾寄宿学校、华苑小学、卫星村小学、航空路小学

  硚口区(4所):井冈山小学、体育馆小学、建乐村小学、行知小学

  汉阳区(4所):楚才小学、知音小学、玫瑰园小学、德才小学

  武昌区(6所):武汉小学、何家垅小学、中南路小学、白鹭街小学、水果湖二小、水果湖一小

  青山区(8所):钢城三小、红钢城小学、新沟桥小学、钢城十七小、钢城十九小、青翠苑学校、钢城八小、钢城十小

  洪山区(8所):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武珞路实验小学、珞狮路小学、理工大附小、鲁巷实验小学、广埠屯小学、南望山小学、卓刀泉小学

文章关键词: 游泳课武汉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