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

2015年04月24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今年,四川所有小学、初中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其中所有公办校都要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民办校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招收学生。

  这是记者23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的。

  据悉,今年四川省全面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原则上所有小学、初中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小学生源均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为保障招生的公正、公平,四川省要求在进行片区调整、多校划片操作等工作时,要邀请各相关方面的代表参与,科学引入社会监督,提高招生入学公信力。

  同时,公办学校划片时要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所有公办学校都要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稳步提高接收比例,避免将农民工随迁子女限定在少数学校。

  与往年相比,今年四川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最大的变化是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四川省规定,民办校实行网上报名,以面谈的方式招收学生。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合理确定面谈对象,规范面谈内容。(记者吴晓颖)

文章关键词: 四川随迁子女农民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