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6年底基本取消小学学前班

2015年04月28日10:29  新华网江西频道     收藏本文     

  经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决定全省2014-2016年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6年底,基本取消小学学前班。

  自2011年实施第一期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中央财政支持江西33.3亿元,省财政投入6.7亿元,各市、县(区)投入30多亿元,学前教育得到较大发展,学前教育资源快速增加,办园条件明显改善,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入园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意见》指出,由于底子薄、欠账多,学前教育仍是江西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因此需要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施好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意见》明确了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要求到2015、2016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分别达到72%、75%以上。 据悉,截至2013年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65.1%,比2010年提高10.1%。

  《意见》提出,到2016年底,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达到幼儿园总数的7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80%以上。全省城镇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其他农村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有较大增长。初步建成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村小学前班逐步过渡到幼儿园(班),基本取消小学学前班。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学前教育发展主要措施,包括扩充城乡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幼儿园监督与管理、提升科学保教水平等。形成比较完善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逐步建立起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幼儿教师队伍专业化程度明显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显著提高。(完)

 

文章关键词: 江西学前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