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大讲堂启动 首场聚焦孩子习惯培养

2015年04月29日17: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关鸿羽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关鸿羽老师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现场照

  “孩子马虎怎么办?”“我孩子写作业总不专心怎么办?”“怎么才能让孩子做事不磨蹭?”……这些问题总是困扰着家长[微博]们,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改掉这些“坏毛病”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24日,现代教育大讲堂2015年首场讲座“良好习惯成就孩子美好人生”在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小学举行。

  此次现代教育大讲堂走进了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小学,学校紧邻“北京菜篮子”——新发地批发市场,有近60%的家长在市场工作。他们在每天起早贪黑忙于生计的同时尤其关心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鉴于家长们的迫切需求,现代教育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原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室主任,中央教科所兼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客座教授的关鸿羽老师担任主讲专家,为家长们带来主题为“良好习惯成就孩子美好人生”的讲座。

  关教授给家长们介绍了“身教法”、“追事法”等一些实用的方法来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让家长们从讲座中了解并认知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现代教育大讲堂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是由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主办,旨在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自2012年以来已举办70余场,数万名家长现场参与。据悉,现代教育大讲堂还将继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远郊区县,走进百姓身边,凝聚京城近百位家教领域知名专家、名师的力量,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