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荔湾海珠三区小升初派位分组出炉

2015年05月08日10:08  大洋网     收藏本文     

  记者7日获悉,今年越秀、荔湾、海珠三个区的小升初电脑派位分组表已经出台。在最受关注的越秀区,省实共有44个学位分配给了以往在二派中“享受”不到的满族小学、朝天小学、旧部前小学等西片区学校,东西片区优质学位呈现出更为均衡的态势。

  越秀

  多数名校派位数大增

  2014年越秀区小升初的二派分组表一共有十一组,今年的分组表为十组。

  东片区部分学校不再派省实

  去年铁一小、杨箕小学、五羊小学分在第四组,对应省实、铁一、七中、育才、培正中学、四十中、五羊中学;署前路小学、八一实验小学、东山实验小学、培正小学分在第五组,对应省实、铁一、七中、十六中、培正中学、四十中和五羊中学。

  今年,这7所小学统一分在一组,对应铁一中、七中、十六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四十中和五羊中学。也就是说,新的分组下,这7所小学的毕业生无法通过派位方式进入省实验中学,但铁一中在该组的招生数达115人。

  西片区分组增添了省实学位

  其他组别方面,有变化的分别是第二组的先烈中、黄花、中星、云山、桂花小学,今年对应的中学为执信、广大附中、七中、十六中、二十一中、恒福中学和东环中学,去年该组内没有十六中,而是二中。另外,由于今年越秀外国语学校开始招收地段生,其有4个班的招生数额被分配进了东风西、净慧路、八一实验小学一组。满族、朝天、回民、海珠中、教育路小学组以及旧部前、真光、七株榕、大南路、惠福西小学组在原有对应中学不变的基础上,增添了总共44个省实学位。

  今年,越秀区多所名校派位数呈两位数到三位数增加。其中,执信中学去年一、二派总数为74人,今年派位数为106人。省实验中学去年派位总数为184人,今年为246人。广铁一中去年总派位数为117人,同时有部分推优直升名额,今年普通派位数为115人,同时面向广铁一小有100个直升名额,直升同样取消了推优的方式,以“自愿报名+派位”的方式进行。二中今年派位数为275人,比去年的309人略有减少。

  荔湾

  真光、西外放入北片区

  荔湾区今年采取南片区对口直升、北片区电脑派位的办法。

  去年,真光中学初中部、四中逸彩新世界校区仍招收特长生、推荐生及少量统筹生;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区采取“学校推荐+面谈”的方式招生。今年,荔湾同样全部取消了推荐生。同时,北片区电脑派位新增了真光中学(岭南湾校区)。西关外国语学校首次招收地段生,招生人数同样分配进了各组别。

  海珠

  推荐学位全部改电脑派

  海珠区去年有433个推荐生名额,今年取消推荐生后,这些优质学位全部分配进了普通电脑派位组。同时,海珠实验中学共有90个名额分配给第一组的万松园、基立道、前进路等8所小学,相应的,97中的招生名额不再分配给该组。

文章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