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堂PK数学题 孩子兴奋家长不安(图)

2015年05月08日15:0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石路小学家长开放日,三年级的数学课上,家长和学生一起pk做数学题。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杨石路小学家长[微博]开放日,三年级的数学课上,家长和学生一起pk做数学题。重庆晨报记者许恢毅摄

  在课堂上与孩子一起做18道两位数的数字运算题,九龙坡杨石路小学3年级1班的46名家长有些提心吊胆。这场家长与学生的现场pk,到底鹿死谁手?

  孩子很兴奋家长却不安

  杨石路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每天两个班,老师自行设计课堂内容。昨天,轮到了3年级1班。

  一开始,家长们的感觉很放松,“以为就是听听课。”可随后,家长和学生们每人领到了一张题单。题单上共有18道两位数相乘的运算题,家长们要和孩子同场pk。

  这一边,孩子们兴奋异常:“哇噻,好洋气。”那一边,家长们紧张不已:“不会吧?好久都没做过了。”

  有家长还偷偷“作弊”

  老师陈宇想要一名家长和孩子一同到黑板上做题,孩子们踊跃举手,可家长们却不主动。最后,周诗瑶和妈妈胡慧中被抽中。拿起粉笔,胡慧中觉得有点头大,做了没几道,便向陈宇求助:“老师,可以在黑板上打草稿吗?”

  趁着妈妈辛苦打草稿时,周诗瑶已飞快地心算完了18道题,得意地笑了。

  虽然之前强调不能使用辅助工具,但台下不少家长在悄悄地借草稿纸。男生杨力瑞突然站起来指着身边几名家长大声“举报”:“老师,他们在用计算器。”顿时,台下笑成了一片。

  赢了爸妈孩子信心大涨

  开始打分,周诗雅全对,而胡慧中错了1道,还有5道未完成,“不管怎样,女儿胜过我,我很高兴。”

  陈宇说,这次家长与孩子的pk,让孩子们信心大涨,“他们做完题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过头去看爸妈是否做完了。”一名女生说,过去父母检查作业或是看卷子,总喜欢念叨:“这么简单都做不起啊?”这次,也让他们亲身体会一下,有些题做起来并不像看着那么简单。陈宇告诉家长们,应该采取一些新颖有趣的方法,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副校长彭西林说,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家校共育的平台,也实现了家校真挚的沟通。

 

文章关键词: 孩子家长算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