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办初中面谈考察手脑并用

2015年05月11日07:3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为期两天的民办初中面谈全部结束。记者发现,在面谈中,不少学校更注重考查学生的个性特长、心理素质、动手实践能力乃至体能等。

  昨天,在上外[微博]附属双语学校初中部的面谈环节中,除了对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试外,还要考察其是否参加过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考察,让学生分享参与集体活动、社团活动的感受,考察其责任感和团队合作力。此外,该校还引入“七巧板”环节,通过让学生按要求拼搭七巧板,考察想象力与动手能力。上外附属双语学校校长王文龙说:“我们发现,近年来不少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比较弱,这可能与家长[微博]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学科知识、忽略了动手能力的培养有关,所以今年特地引入这一形式。”

  同样,昨天在兰生复旦[微博]中学,通过“多米诺骨牌”考察学生的德育素质和动手能力。学生被分成若干小组,组员一起将多米诺骨牌搭成展示要求的图案,从而区分出领导者、推动者等角色。

  在同济大学[微博]附属学校,今年的身体素养监测是面谈内容的重要环节,通过跳短绳、仰卧起坐,测试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

  在民办进才外国语中学校长王从连看来,小学毕业生在学科素养方面的差异不会太大,在面谈中,学校更关注孩子基本素养和兴趣爱好。记者 李星言 朱晓芳 实习生 郑 铮

文章关键词: 民办初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