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微小学管乐团专场音乐会21日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21日18: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2015年5月21日,小满时节,翠微小学翠·微春蕾艺术团的实力社团——管乐团在国图音乐厅举办了“雅乐明馨”管乐专场音乐会。这是管乐团继参加北京市第十八届学生艺术节展演荣获金奖以及参加了比利时第63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荣获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后的一次精彩亮相!

  今年是翠微小学管乐团建团第19年,现有团员400余人。从2004年至今乐团已经蝉联北京市中小学[微博]生艺术节比赛七届一等奖的佳绩,已成为一支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优秀小学管乐团。管乐团在这些年里积累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尤其是近十年来参加海淀区和北京市艺术节的参赛曲目,每一首都堪称经典。“雅乐明馨”管乐专场音乐会的举办正是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翠微小学“一校一特质、一园一特色、一师一特点、一生一特长”的发展目标,展示翠·微春蕾艺术团管乐团的辉煌成绩,诠释翠微小学艺术教育的探索与思考。

  本场音乐会摒弃了以往音乐会的传统模式,采用了开启、传承、经典和辉煌为主题的四大篇章形式,以介绍乐团师资,演出比赛、日常管理、取得成绩等视频引出每一篇章的曲目。曲目鲜明而又统一的展现了音乐会的特色,从各篇章体现了管乐团从成立至今的发展之路。音乐会精选了《五声神韵》、《意大利歌曲》、《加勒比海盗》、《在那遥远的地方》、《丁丁》等这些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在给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的同时,充分展现了翠微小学管乐团的整体水平。

  音乐会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中的两首参赛作品作为压轴曲目表演,见证着管乐团辉煌的过去,预示着孩子们的艺术之路和翠微小学艺术教育的发展更加辉煌!

 

文章关键词: 小学翠微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