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京落幕

2015年05月25日11: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京落幕“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京落幕

  5月23日,由团中央未来网和北京欢乐谷主办的“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欢乐谷落幕,本次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初选、复选、专家组终选三轮选拔,最终300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幅,二等奖16幅,三等奖40幅,优秀参与奖120幅。现场,举办方为参加大赛获奖的学生颁奖。据了解,本次活动自今年三月初启动以来,先后收到全国中、小学生投来的近万幅作品。学生们紧紧围绕“欢乐筑梦科技 祖国未来有我”这一主题,提交的作品种类多样且质量水平较高,彰显了学生们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

  此外,团中央未来网还联合北京欢乐谷先后走进北京十所中、小学,把最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带给广大师生,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组装机器人,利用3D打印机打印3D模型,零距离感触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颁奖仪式上,团中央未来网负责人表示,“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自开展以来,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参赛作品覆盖了全国各地27个地区,516所学校,极大的激发了青少年创新活力,让中小学[微博]生在追求发明梦想中了解社会的先进技术,迎接现实的挑战。

  据悉,此次活动分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的《北京青少年网上科技馆》项目,以期通过创建科学创新的展示平台,培养少年儿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从而提升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 

 

文章关键词: 少年儿童科技科技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