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校园足球联盟正式成立

2015年05月29日07: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的操场上,“天坛校园足球联盟”正式启动。

  在活动仪式上,原北京国安足球队球星和北京老男孩足球队代表分别向参与学校赠送了签名足球。兴奋的小球员们还给大家进行了颠球展示,来自北京老男孩足球队的球星们还和小球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东城区领导的高度支持,出席活动仪式的有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东城教委体卫科科长罗小辉、王建生,以及联盟校的各校领导也莅临现场。原中国足协主席、国家队主教练年维泗,前北京国安主教练、现北理工[微博]教授、总教练金志扬等球坛“大腕”和北京老男孩足球队的球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足球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精神,落实东城区教委制定的发展校园足球计划,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实现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人格素养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丰富资源,和十余所中小学[微博]在自愿的基础上,携手创办了“天坛校园足球联盟”。主办方是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承办方是北京健德鸿跃体育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单位有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前门外国语中学、龙潭中学、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小学部、崇文小学、前门小学、金台小学、革新里小学、定安里小学、天坛东里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

  谈及成立“天坛校园足球联盟”的初衷,联盟发起人之一、北京市第109中学封学英副校长介绍说:“天坛校园足球联盟的成立能够提高联盟学校的足球水平,共享联盟校的体育资源,从而丰富学校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走出教室,放下电子产品,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定安里小学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不断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并在第一时间组建了校足球队,为下学期足球进校园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革新里小学王长江主任则谈到:“在阳光办学理念下,我校阳光体育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这次足球联盟,我们一定认真对待,积极参加,尽我们最大努力,为联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前门小学重视足球并纳入课程,不仅使足球文化渗透课内外,而且坚持全面普及与特长发展的多元结合,倡导快乐足球。悦纳自己,圆运动之梦想。崇文小学作为市级足球传统校,教练经验丰富,球员水平高,通过他们的展示与授课,带动其他学校共同提高足球水平。北京健德鸿跃体育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朱旭光总经理一直支持天坛校园足球联盟的各项活动,帮助学校联系高水平教练、寻找训练场地、组织比赛、出资赞助,提供了多方位的服务。

  联盟的宗旨就是,把自己的优势资源提供给大家,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文章关键词: 中学小学体育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