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升初:六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

2015年05月30日19: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升初升学,成绩最主要。同时,家长[微博]们也别忘了照顾到自家孩子在六年级阶段所处的年龄段的生理以及心理特点。相应地采取合适的对策,会对孩子的学习起到有益的作用。

  1、六年级学生一般为11-12岁,属于人体发育的少年时期。总的说来,身体发育处于增长率高峰阶段,发育指标的增长出现第二高峰。身高、坐高、体重、胸围、肩宽、骨盆宽等指标男生12岁达到高峰,以后增长率逐年迅速下降;女生均自8-9岁开始突增,12岁达到高峰。因此,六年级学生相对比较,是属于身体发育的最高峰时期。

  2、12岁的学生脑的重量已接近成年人的水平,大脑活动的机能也有显著提高,大脑兴奋机能也增强了,每天平均睡眠9小时即可。

  3、六年级学生感知觉属于少年阶段的特点,但相对比较,六年级学生的视觉和听觉的感受性已发展到一定水平,感知事物的目的性比童年阶段明确,感知事物的精确性也有所改善,许多练习虽然属于已学过的教材,但其动作规格标准提高了。

  4、六年级学生的集中注意能力有所发展,集中注意、专心致志的时间可达30分钟左右。注意分配能力也有提高,在注意腿的动作同时,还能注意到手或脚的动作,注意上下肢动作的同时,还能注意到重心的变换。

  本文来自于盆栽奶昔的博客,查看更多点击全文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学生六年级心理特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