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了解内向孩子破除四大误解

2015年05月30日19: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误区一、内向的孩子羞怯。

  孩子表现:一般带她出去,见到陌生人或者不太熟悉的,不愿意叫人,躲在大人身后,在幼儿园里从来不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谈。这些通常会被理解为内向+羞怯,她自己也说难为情什么的。

  事实:内向与羞怯常被人们混淆,这个误解是只从社交的层面看待内向,内向影响了内向孩子的总体气质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特质决定内向孩子所偏爱的社交方式。尽管内向孩子的社交表现可能看上去比较羞怯,但它并不等同于羞怯。内向的孩子不愿意社交,她可能预料到自己会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未必觉得自己会不受欢迎。对于内向偏羞怯的孩子,作为父母要做的,是帮她应对和弱化羞怯感,给她讲解羞怯和内向的不同,让她知道你会设法帮助她学习如何在社交场合感觉更自在。你要尽可能在与人初次见面时表现出轻松和友好,孩子观察了父母的表现,她就会在同龄人的交往中表现的更加自信。

  误区二:内向的孩子不友好。

  现象:当初老师来家里家访时,孩子表现的是很好,说了很多话,还给老师讲故事,可是真的上学了,不会主动找老师说话,乖乖的上课。

  事实是:内向的孩子可能会非常友好,只是在某些场合,他们无法表现出这一点。父母帮助内向孩子的方法是:先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别人理解孩子表达友好的方式,然后再想法设法制造机会让孩子展现出她的友好。

  误区三:内向的孩子对他人不感兴趣。

  孩子上学不会主动找其他的小朋友,但是每次回家都会提某某小朋友怎么怎么的,虽然可能他们还没说过话。事实是:内向的孩子对他人很感兴趣,只是不能一下子应对一大群人,他们喜欢一对一的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对方。内向的孩子是优秀的听众。

  误区四:内向的孩子很自我。

  可能是因为不是太合群,所以会认为内向的人很自我不关心别人。事实是内向的孩子对于别人的想法和感受也很有兴趣,只是外向的孩子善于打交道扎人堆,而显得内向的孩子特例独行了。

  对于内向的孩子,学会如何帮助她保存精力是非常重要的,她有积蓄能量和在外部世界中明智实用能量的需要,这些她要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需要你的帮助,告诉孩子,你理解和接受她的气质,这很重要。

  本文来自于盆栽奶昔的博客,查看更多点击全文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