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晒娃大比拼 李娜晒脚丫吴佩慈晒胎盘

2015年06月04日15: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退役之后的李娜升级当妈,或许她以后的形象就是这种美艳妈妈款啦。 退役之后的李娜升级当妈,或许她以后的形象就是这种美艳妈妈款啦。
吴佩慈秀胎盘 吴佩慈秀胎盘
范玮琪:大小熊猫提早报到! 范玮琪:大小熊猫提早报到!
梁咏琪:小天使终于降临到我们的身边! 梁咏琪:小天使终于降临到我们的身边!
刘若英:奇妙的过程,开始奇妙的旅程。(1月30日) 刘若英:奇妙的过程,开始奇妙的旅程。(1月30日)
张震:新成员报到。 张震:新成员报到。
这是大S去年4月生下小宝宝时贴出的脚印。 这是大S去年4月生下小宝宝时贴出的脚印。
这是梁静茹去年4月诞下爱子后晒出全家福及大手拉小手照片。 这是梁静茹去年4月诞下爱子后晒出全家福及大手拉小手照片。

  昨日清晨5时19分,已退役的李娜在微博上宣布自己成功产下女儿Alisa,并奉上爱女脚印一枚,语气中难掩初为人母之喜:“姜山(李娜老公)和我向可爱的娜离子们介绍我们的A lisa,我们非常高兴而且爱她”。

  这年头,明星们穿婚纱秀孕照抱娃当爹妈的越来越多,身为粉丝的我们除了发一发感慨,致一致青春,碎一碎少女心之余,总还是要笑中带泪大呼“喜大普奔”、“祝你幸福”的,但回过神来,粉丝们却恍然发现,男神女神的微博已经快被萌娃照刷爆了———不得不说,明星晒娃团现在是越来越强盛。

  且不说小小年纪的诺一、霓娜,已经快被火华社社长(刘烨[微博])调教成段子手+猴子派来的逗比了,更不说邓超[微博]那张当年玉树临风、冷漠忧郁的公子大侠脸,也快被他儿子“等等”揉成暴漫表情包了。就说那些刚刚落地,眼睛都还没睁的小小萌娃们,已经成为明星爸爸妈妈们秀恩爱、晒甜蜜的法宝杀器。望着微博上那一串串粉嘟嘟、肉乎乎、汤圆儿似的小手小脚小脑袋呈“一大波”状强势来袭绵延不绝,诸位粉丝们,您的心理防御系统还好使不?

  撰文:南都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卢楠

  BB首秀“大杀器”之脚印

  2015年,选择脚印作为首秀明星B B队形相当整齐,从张震[微博]女儿的蓝色小脚印,到“奶茶”刘若英[微博]儿子的白色小脚印,如今又添“小小娜”这一枚红色小脚印,五颜六色,凑起来拍一部《踏着彩虹的B B》正合适。不过在小编看来,小脚印的玄机可不是颜色不同那么简单,图一上,乃父乃母走哪条路线主攻什么风格,一览无余有木有。

  单看“小小娜”的红色小脚印,不只是刚刚出炉还透着新鲜热乎劲儿,生命能量、运动活力溅人一脸也是妥妥的,联想到娜姐2011年法网力克斯齐亚沃尼夺冠的英姿,必须坚信中国网坛后继有人越战越勇。

  而一向以知性、文艺的“才女”形象示人的“奶茶”刘若英,其爱子“钟小弟”的小脚印则选用了略显怀旧的黄白色,粗糙厚重,沧桑感、岁月沉淀感爆棚,倘若用钢笔在一旁划拉几句银镯体、鸡汤体,想必粉丝们就以为是“奶茶”的新书或新专封面了。不过,面对初为人母,新生命降生这样重大的时刻,才华横溢的妈妈怎能没有表示?“奇妙的过程,开始奇妙的旅程。让我们陪你一步一步慢慢走”。短短两句,“钟小弟”首秀的文艺格调已然跑不掉啦!

  还有还有,就是被网友盛传为“拍一部片就懂一行当”的学习型闷骚男张震,不仅平日里不怎么发微博,发了微博也不怎么超过50个字,就连升格做爸爸这种换了别人不欣喜若狂好歹也为了娃多刷几屏存在感的大好事,张震也仅仅是低调给出一句:“新成员报到”(严格来说,这还不是完整的一句话),然后附上的脚印照,甚至和大S[微博]女儿撞了款。不过,看那透着古灵精怪的顽皮劲儿的一双深蓝色的小脚印,不知道小姑娘长大了是不是也是个外表端庄标致、内里个性不羁的“冷美人”呢?

  BB首秀“大杀器”之萌照

  俗话说:“羊肉虽美,众口难调”,虽然“脚印+感言”的文艺攻势作为2015年春季爆款,吃定了广大明星爸妈,连一向特立独行的张男神都乖乖缴械投降,不过得子之喜又岂是三言两语加一张图能表达得了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别整那没用的!一些生性活泼逗比爱卖萌的明星爸妈,早已祭出“肉弹”,火力全开了。

  1月15日,范玮琪[微博]老公黑人陈建州[微博]就在微博报喜,称:“谢谢大家的祝福,母子都平安!他们两兄弟今天悄悄地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了!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这两个宝贝!”过不了多久,范玮琪的“大小熊猫提早报到!感谢主,感谢大家满满的关心”也接踵而至,统一的配图,是两小家伙在接生护士的手心里“全裸出镜”,湿润粉嫩热气腾腾无PS无摆拍,三百六十度怎么看都新鲜,呼应着娃他爸他妈的一唱一和,一天之内能感激涕零出几个新高度“煽情戏码”,称之为“最拼首秀”也并不为过。

  但!好!戏!这!才!刚!刚!开!始!在随后数月中,这小夫妻俩的微博秒升“限制级”,被“熊猫兄弟”萌照刷出了“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的视觉效果,嬉笑怒骂、爬睡坐滚、十连拍形式铺天盖地地发动密集攻势,不看娃也不让歇着,因为各类熊猫周边图已经埋伏在周围伺机偷袭。您说说,遇上这样“不夸我娃萌我就一路萌死你”的“强盗爸妈”,除了照单全收,该找谁评理去?

  BB首秀“大杀器”之胎盘?对,胎盘!

  尽管做了爸妈后一切以娃为大是人之常情,但偏偏有些明星妈妈剑走偏锋,做出与众不同之举。譬如吴佩慈[微博]于2014年2月17日剖腹产下一女后,不仅高调秀出恢复照,腿型苗条身材惹火一丝“孕迹”也无,更别出心裁地晒出了一张特别的“B B首秀照”,即她和B B胎盘的合影,表情平静中见喜悦。

  但这张合影随即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兴趣和争议。支持吴佩慈的网友封她“网络晒胎盘第一人”,反对她的网友质疑其中的道德问题。而吴佩慈本人也在微博中表示,这张别具一格的“胎盘照”是由朋友盗发,她本人非常不开心,并称“如果是朋友就不应该这样做”。

  但无论如何,“胎盘照”与吴佩慈本人风韵不减的恢复照,还是不可避免地将大众的目光,由呱呱坠地、萌死人不偿命的BB本身,转移到了为孕育B B奉献出可观身心代价的妈妈身上,一些网友妈妈甚至也问出了“生了娃儿后,我的胎盘去了哪里”的问题,由此引发的母婴议题,亦一度风靡网络。

文章关键词: 明星晒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