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杉学校:让学生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2015年06月07日09: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3)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3)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6)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6)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7)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7)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21) 2015-6-5我是中杉小画家哦!+(21)
中杉学校国学堂 中杉学校国学堂
中杉学校梦想剧场 中杉学校梦想剧场
中杉学校造梦空闲 中杉学校造梦空闲

  北京中杉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双语国际化的学校,坐落在石景山,环境静谧,学校氛围诗意温馨,可以让学生远离闹市的纷扰。在美好幽静的教学环境下,“争取把每一位学子都培养成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是中杉学校的最终目标,也是学校工作者正在努力实现的教育梦想。

  “育林教育”理念培养国家栋梁之才

  众所周知,杉树是一个珍贵、稀有的树种,它挺拔、坚韧、生机勃勃,学校取名“中杉”就是希望把杉树的品格赋予学生,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培养孩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品质,让学生在学校高品质教学资源的滋养下,在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下长成有爱、有责任感、有坚持的国家栋梁之才。

  中杉学校在贯彻“育树成林”理念的同时,还非常尊重孩子个性的发展,就像每棵树都有各自成长的姿态、独特的枝桠那样,学校尊重每个孩子的天赋和性格特质,遵循孩子成长规律,让孩子在最自然的状态下丰富自身内涵,快乐、自由地茁壮成长。

  感恩教育方式塑造学生有爱品质

  中杉学校希望学生不仅要在学术方面成为优秀人才,还着重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感恩之心,让学生能够有惜时专注的做事态度、坚持锻炼的意志品质、心怀天下的责任感。感恩教育不仅体现在课堂,还渗透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从点滴小事中明白感恩的意义是中杉学校的育人目标。

  中杉学校校长介绍,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曾让他们采访食堂师傅,让学生知晓师傅们几点起床、具体工作内容以及他们的心理状态,让学生知道“生而平等互尊重”的道理,明白学校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努力为他们服务;为了激发学生的人文情怀,学校周末会布置特色作业让家长[微博]带孩子读书、参观博物馆,让孩子在阅读和观察中汲取课外知识、了解我国文化,成为有思想、心怀祖国的人。

  特色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高素质的人才,学校课程设置形成了八个特色:一个良好的兴趣——下午自主选课,一个阅读习惯——每周读一本书,一个文化底蕴——每天诵读15分钟,一个国际社交能力——每天英语朗读、社交活动15分钟,一手优美的文字——每天书法练习15分钟,一个艺术修养——每天练琴1小时,一个健康的身体——每天锻炼1.5小时,一片拓展的天空——每周实践活动一次。

  经中杉学校校长详细讲解,学校除了在课程体系方面独具一格,在教学时间观念上也有精细的考虑:学生一般在上午学习语文、数学、国学和外语,每堂课时间设置为半小时;下午学习科技、美术、音乐、体育,体育可由学生选修,各个项目都配有专业教练,每堂课时间为一小时,尤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中杉学校与国际接轨,还为五、六年级学生安排游学课程,让他们去美国、加拿大姊妹学校学习两个月,体验西方国家的教育体系和思维方式,记录异国求学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让学生对待学习融会贯通、对待同学主动分享。

  相信在学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中杉学校定能培养出踏实肯干、积极阳光、心怀感恩、多才多艺的学生,更拥有让每一棵小树苗长成大树、形成葱郁林海的巨大潜质。 (采访:于彩虹)

文章关键词: 中杉学校中杉北京中杉学校北京中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