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名幼儿园学生身现红点疑遭老师针扎

2015年06月09日09:4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家长正在寻找孩子身上的红点。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家长[微博]正在寻找孩子身上的红点。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近日,房山区长阳镇鹤立幼儿园,多名小班学生身上出现红色斑点,像被针扎形成的血点。经过询问,多名儿童指认幼儿园两名老师针扎。家长向学校反映后,校长助理称没有老师针扎学生一事。目前,当地教委已介入调查。房山区警方称确有此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多名学生身上现红点

  据学生家长段女士介绍,她的儿子满满在鹤立幼儿园小二班就读,该班学生家长均在一个qq群里,平时交流孩子在学校的动态。6月4日,一名家长在群里表示,孩子身上出现了多处红色斑点,疑似被人针扎。段女士起初并未在意,第二天晚上,段女士为儿子洗澡时发现,满满的左脚处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红色斑点,并且已经形成了点状血痂。段女士称,儿子每天上学都会穿着袜子,当天袜子并未出现破损,孩子的脚趾很像是被尖锐物扎伤所致。经过检查,段女士发现孩子身上多处出现了类似的红色斑点。

  另外一名学生媛媛的母亲称,女儿4周岁,同在鹤立幼儿园小二班。一位家长在群里怀疑幼儿园老师针扎孩子,希望大家查看下孩子身上是否有针眼。随后,陆续有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针眼,并在群里讲述遭遇。媛媛母亲称,自己孩子由于智力问题不太会说话,当她问孩子老师用针扎你哪里时,孩子用手指了下右腿和右肩膀,“孩子腿上的针眼已经不明显了,但肩膀处有明显针眼”。

  经过家长询问,多名学生均表示在学校被老师用针扎伤。

  学生称不听话会被扎

  群里多名家长沟通后,十余名家长均反映孩子身上出现了红色斑点。小雨的父亲吴先生称,前天下午,他偶然发现孩子的脚上出现了一个红色斑点,在给孩子洗澡时,吴先生发现,孩子的手臂、腿部和脚部出现了至少7处红点,部分红点已经开始消失,脚上的红点仍然鲜红,看起来像是刚被扎伤不久。按照其他学生家长的提醒,吴先生询问是否有老师扎伤小雨时,孩子开始就说“我听话,不会被扎”,而拒绝回答自己身上的伤如何得来。小雨母亲安慰孩子以后,孩子才偷偷告诉母亲,贾老师和杨老师用针扎伤的自己,谁不听话就会被扎,小雨曾被老师拉到教室门口用针扎。吴先生询问班里另外一名老师是否也扎学生时,小雨表示了否认。

  昨天下午,在家长的陪同下,几名小二班的学生均向记者表示,因为自己不听话被老师扎伤,班内多名同学也被老师扎伤过,并且对幼儿园的老师产生了畏惧。此外,多位孩子对父母称看到老师拿针还扎自己,家长开始担心老师是否有传染病,目前已陆续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房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多名家长聚集到鹤立幼儿园,要求园长公开说明相关情况。一名姓吴的园长助理接待家长表示,不存在老师用针扎伤学生一事。随后,多名家长拨打电话报警。媛媛的母亲称,她知道的已有13位家长报警。据多名家长反映,小二班两名老师均在20岁以下,家长没有看到过两名老师的从业资格证书。而且家长在幼儿园教室内也没有看到监控摄像头,家长担心学校的调查并非事实真相。昨天上午11点,民警来到现场,家长带着孩子到小区居委会,民警拿出缝衣针、粗针管和细针管让孩子辨认,多数孩子指向细针管。

  昨天下午,记者向幼儿园工作人员表明采访需求时,该工作人员称园长正在开会,不方便接待,留下记者联系方式后随后沟通。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园方的回复。

  一名自称到该幼儿园进行调查的房山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小二班两名年轻的幼儿园老师为实习教师,尚未发现老师用针扎伤学生一事。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经过核实确有此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律师

  幼儿园应承担民事责任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表示,针对此事,行为人轻则违反治安处罚法,面临行政拘留及罚款,重则有可能构成故意伤害罪或寻衅滋事罪,幼儿园作为责任方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外,教育主管部门承担着对幼儿园园方及老师的监管责任,而幼儿园园方又承担着对老师的监管责任,只有各方充分履行监管责任才能有效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而要想监管方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则要对监管不到位的行为进行有力制约。

  此外,尹富强称,在当前来看,幼儿园及当事行为人违法成本太低,是此类现象多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加大这方面的处罚力度,包括经济方面以及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方面。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郑羽佳 王晟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体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