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挑选靠谱的夏令营

2015年06月11日11:2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夏令营产品,人文的、国学的、领导力、音乐、美术、体育,乃至吃苦夏令营,怎么才能选出最适合孩子、最有效果的,相信这是每个家长[微博]都关心的问题。毕竟大把的银子花出去,没有效果,那是任何一个家长都不愿看到的。

  为此,笔者进行了市场调研,并与夏令营活动热点区域海南岛的本土教育企业——海南一竖一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易进老师、总经理江政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一竖一点的创始人已在琼州大地耕耘近20年,专注孩子的艺术天分发掘和课外兴趣培养,同时他们承办过多场含国际赛事在内的多种大型夏令营活动。

  通过沟通,一竖一点教育推荐了以下几条经验,可以帮助家长快速选择出靠谱的夏令营。

  1、看夏令营的设计理念是否系统化。夏令营设计理念的系统化,主要在两个方面体现:

  (1)整个夏令营的内容安排是一个整体,一气呵成,而不是一天一天零散的安排,同时兼顾人的内心的能量流动规律,既有趣味性、又有严肃性;

  (2)整个内容的设计是系统的,从脑、心、身三个方面全面影响参与夏令营的学生,既有深度感知,又有文化感召,还有活动体验。

  2、看夏令营的内容是否递延化。夏令营内容的递延化主要体现在:

  (1)使学生在夏令营中学到、感受到的东西在内心深处产生能量并延续到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对以后的成长产生持续影响;

  (2)学员所学到的一些东西,回去以后,需要有人帮助,有人提醒,有人做好后续服务,使夏令营学到的理念、技能能够持续。

  3、看夏令营的师资配备是否专业。师资配备的专业主要体现在:

  (1)要有专业的教育培训人员设计夏令营行程,尤其是懂得现代化培训理念和培训手段的专业人员来设计,使之既符合学生的学习特点,又充满趣味性,引起学生的主动学习兴趣,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做中学,真正帮助孩子们完善心智模式,否则夏令营活动就成了一场群体旅行,走马观花,毫无意义。

  (2)专业的后勤人员保障夏令营的正常运转,如专业助教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专业医师、救护人员随行保障人身安全,专业成熟司机保障出行安全。除了司机外,其他助教人员最好都有教师背景,都能很熟练的跟孩子们打交道,而不是用成人的方式去跟孩子们沟通。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更能体现夏令营产品的品质。暑假是孩子难得的休息时间,希望以上经验可以帮助家长挑选出靠谱的夏令营,给孩子来一场生动活泼又影响深刻的教育,并将夏令营的影响持续到孩子以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文章关键词: 夏令营暑期一竖一点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