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云师大附中民族班招生100人

2015年06月11日14:18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云南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民族班今年面向全省各州市招收25个少数民族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100名。要求考生的总分(不含加分)不得低于当地高中招生升学成绩总分满分值的92%,须会讲普通话等。

  报考条件

  为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的民族必须符合《招生名额分配表》中的民族类别(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口证明),思想品德好,会讲普通话,年龄在16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考生常驻户口应在云师大附中招生的州市,农村户口或城镇户口均可报名。此外,家庭有经济能力承担高中3年学习的各项费用。对于生活有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校给予每年600元的补贴。

  招生办法

  将采取“州市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省民委、省教育厅及学校按德、智、体全面考核,根据《招生名额分配表》中的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被该校民族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和考籍均在云师大附中,高考[微博]可在昆明报名和考试,录取时享受本民族在户口所在地报考应享受的同等加分政策。民族班学生与以其他方式招收的学生混合编班。

  成绩限制

  在学习成绩方面,要求考生的总分(不含加分)不得低于当地高中招生升学成绩总分满分值的92%;或考生高中招生录取成绩位于本人所在州市的前100名(不含加分);对于人口在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考生可降低1~2个分数段照顾录取,但考生必须是该州市该民族考生的第一名。

  名额分配

  昭通6人、曲靖2人、楚雄6人、玉溪5人、红河8人、文山7人、普洱11人、西双版纳8人、大理9人、保山3人、德宏9人、丽江10人、怒江6人、迪庆6人、临沧4人。

  学费 每年1400元

  住宿费 每年1200元

  生活费 每年约9000元

  教科书及学习资料 每年约1000元

  相关链接

  民族班近半考生

  去年高考过600分

  去年,云师大附中民族班一共有66人参加高考,其中,文科27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13人,一本上线24人,上线率88.9%;二本线3人,本科上线率100%。理科39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18人,一本上线31人,上线率79.5%,二本上线8人,理科39人全部上本科线,本科上线率100%。据统计,该班有2人被北京大学[微博]录取。

 

文章关键词: 云南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