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佛冈县“积分入学”方案有调整

2015年06月11日14:2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秋佛冈县“积分入学”方案有调整2015年秋佛冈县“积分入学”方案有调整

  近日,佛冈县2015年秋季县直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正式出炉,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县直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890人,其中县一小360人,县二小360人,县三小315人,县四小405人,振兴小学450人。记者了解到,今年“积分入学”方案进行了新调整,五个积分指标被分为基础分和加分项目两部分,加强了“户籍条件”“居住条件”“社保缴费”等基础分的比重,如出现积分并列时,将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办法确定最后录取名单及学校。

  ●南方日报记者 程浩

  “户籍入学”:7月5—9日公示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县直属小学将接受佛冈县石角镇下辖的城东、附城、振兴、站前、城南、沿江社区居民中年龄满6周岁及以上,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招生对象主要为:(一)户籍生,以适龄儿童的户口簿住址界定招生学校;(二)学校因建设用地与当地村民小组签订入学协议的对象;(三)教师子女可随父母工作的学校入学;(四)政策性照顾人员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27、2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招生名单公示时间为7月5-9日,共5天,公示无异议后在8月29日正式入学。

  根据招生方案,原则上县直属小学不招收非辖区户籍人员,但在接受完上述对象报名后,如果仍有空余学位,则接受佛冈县非县城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具体申请入学积分办法按县有关文件执行。

  “积分入学”:7月10日公布积分学位情况

  根据《印发佛冈县非县城户籍适龄儿童凭积分申请入读县直属小学一年级暂行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4〕44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佛冈2015年秋季非县城户籍适龄儿童凭积分申请入读县直属小学一年级工作流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积分入学”申领时间为7月6-10日,共5天。今年7月10日,将在佛冈教育网站和县直属各小学校门口公布学位情况。

  此次“积分入学”的申请受理时间为7月11-13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申请人可参照县直属小学招生地段范围划分,到居住地段学校领取和填写《佛冈县非县城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县直属小学一年级申请表》,并按照《佛冈县非县城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读县直属小学一年级积分指标及分值表》计算出积分,连同各项积分依据的原件及复印件,向其居住地段学校提出入学申请。

  方案调整细节

  调整1

  按积分从高到低录取

  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积分入学录取根据可提供的剩余学位数按积分从高到低划定入学申请分数线,确定录取人数。由于去年在采用抽签办法确定接受申请名单时,出现同一所学校有近100人积分并列现象,在操作过程中,难以通知全部家长[微博]到场抽签,并出现部分家长不到位现象,造成工作操作困难。

  因此,为确保工作的操作性和可行性,保障招生工作的公平性,今年如出现申请入学积分多人并列积分分数线最末位,则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办法确定最后录取名单及学校。

  调整2

  积分指标被划分基础分和加分项目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际,今年将“户籍条件”“居住条件”“社保缴费”“计划生育”“地方贡献”五个积分指标划分为两部分:一是基础分,含“户籍条件”“居住条件”“社保缴费”三个指标,小计最高分值340分;二是加分项目,含“计划生育”“地方贡献”两个指标,小计最高分值140分,基础分和加分两项合计为申请入学积分的最后得分。

  7月19-23日,县直属各小学门口将公布录取名单,咨询电话:县一小4287300;县二小4200110;县三小4282106;县四小4285207;振兴小学4288298。

文章关键词: 幼升小佛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