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千万别亲手毁掉女儿的未来

2015年06月14日15: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人云:女孩要富养,男孩要穷养。每个父母都渴望自已的女儿是聪明、漂亮、可爱,并且是被大家所喜爱的,但是这样的女孩不是天生的,是要靠父母教育出来的,因此这就需要父母在教育的方式上要加以注意,避免不恰当的教育方式。

千万别亲手毁掉女儿的未来千万别亲手毁掉女儿的未来

  1、给她买性别色彩鲜明的玩具

  在她人生的头三年只给她买粉红色的玩具,这样你的女儿可能会决定粉红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因为“那是女孩应该喜欢的”。研究表明,这并不是天生的基因倾向,而是父母及社会因素所造成的。

  2、家里的体力活都给爸爸做

  父母应该有意识去挑战非典型性别分工的家务活,否则会让人觉得女性比男性柔弱,女性永远是“被照看者”而不是“养家糊口的人”,要向女孩展示妈妈也可以进行重要理财操作或修水龙头。

  3、只夸她漂亮

  我们生活在一个“外貌协会”的社会,她总有一天会明白外表很重要。但是如果家长[微博]可以开始对她不基于外表的成绩进行鼓励、认可,这样就传递了一个信息,也就是她的价值不因为外表而产生,也不会因为外表而终结。

  4、让她相信“公主梦”

  公主文化鼓励女孩让自己陷于混乱的生活,而等待着白马王子从天而降,拯救她并给她的人生带来意义和价值。女孩会误以为只要吸引王子就万事俱备了。这会让女孩觉得她们自己无足轻重,没有价值,而只有依附男性才完整。

  5、只让她和其他女孩玩

  如果你女儿在学校里都和女孩玩,试着鼓励她和男孩建立友谊,或邀请男孩来参加女儿的生日派对。她将明白,男孩能做到的一切她也能做到,甚至比男孩做得更好。

  6、教导她有礼貌且沉默寡言

  举止得体和沉默寡言之间有天壤之别,但是女孩子似乎都被推进了后者的范围。我们用各种方式教导女孩要友善、避免一切冲突、不要麻烦别人、要安于现状,这样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孩。但是,这样会让女孩长大后不敢在课堂上及工作会议中发言,以免被视为不淑女。她们也不敢在职场上争取更高的薪水,因为不愿意得罪潜在雇主。

  本文选自《盆栽奶昔的博客》的新浪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毁掉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