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2530人竞争320个名额

2015年07月05日09:3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英语能力测试开考,约2530名考生走进考场竞争320个名额。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外试卷用十六句唐诗将整份试卷划分为8个板块,小学阶段的英语、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等课本内容均有涉及,南京暴雨等热点事件入题。据悉,学生作答所使用的词汇100%来自译林版《牛津小学英语》教材,出卷人有意回避培训机构所谓的真题。    

  【火爆现场】

  几千名家长[微博]送考,大多心态平稳

  今年南外共设66个考场,前天16:00-17:00,众多考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已经提前看了考场摸了地形。昨天一大早,南外门口就涌来很多送考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少家长心态平和,给孩子加油,给他们减压。“从三年级开始奋战了那么长时间,总想试试,现在学区初中也还不错,通过南外考试最好,没有通过也能接受。”记者发现,不少孩子为了冲刺南外从小学低年级就开始补习,不过家长们心态也不错。

  拉、力、琅、芳草园等名校考生居多

  记者在现场看来,来自鼓楼区拉小、力小、琅小、芳草园小学等名校的孩子特别多,一些班主任和学科老师也亲自送考,把孩子们召集在一起做最后提醒。“今年没有摇号,给所有有备而来的孩子公平的机会,我们班好多孩子都很优秀,考上的机会很大。”一位名校老师说。

  【考生反应】

  考完后家长拥抱孩子并送花

  10点30分,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南外原本拉起的家长禁区警戒线撤除,家长们焦急地张望着孩子的身影。“考得怎么样?”“难不难?”“有绕人的题目吗?”……家长拉着孩子关切地询问,现场还有家长给孩子送花、和孩子击掌。“终于解放了,今天下午学校有毕业聚会,就是因为有不少孩子要考南外,毕业聚会都推迟了。”一位妈妈搂着女儿,“考完了就放下,结果并不重要,你们都是好样的!”

  题量有点大,有的孩子没做完

  一对双胞胎女孩一起来考试,她们告诉记者,选择题不是很难,考了不少课外知识,数学题比较绕人,12页的卷子感觉时间紧张,最后没来得及做完。芳草园小学女生陈沐文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对刚刚做过的题目很多都能复述出来。“选择题有一条让我们从下列动物中选出‘不是它妈妈生出来的’,答案应该是海马。”陈沐文觉得试卷比之前做的模拟卷略难,她有一道题目最后没有来得及计算出结果。

文章关键词: 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