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暑假期间告诉孩子远离这些危险

2015年07月06日08:2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暑假,都是孩子意外伤害的高发期,翻翻往年的报道,一个个都是血淋林的教训,请一定告诉孩子,远离这些危险。

  【危险的窗口】

  首先提醒家长[微博],孩子还处在好动的阶段,一定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另外,平时就要告诫孩子,不管家里有没有大人在,都不要爬窗户、爬栏杆。要明确告知他们这样做的危险后果。

  第二,记得经常检查家中窗户和栏杆,花点时间加高、加固家里的护栏,选择没有镂空结构的材料,直接防止孩子攀爬。

  【危险的水边】

  孩子擅自下河游泳或是在河边玩水,极易导致溺水事故发生。

  带孩子去游泳,要选择有水上救生措施的正规场所。城郊或农村的孩子,游泳一定要选择水情清楚的地方,而且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家长要告诉孩子,独自不要到河边玩耍。

  【危险的马路】

  一定要将交通规则灌输给孩子,让孩子过马路时“左顾右盼”,看清并判断好情况后,小心、干脆地过去。切不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当然,也不要让孩子整个暑假都“宅”在家中,这样很有可能让孩子对安全隐患毫无概念,在未来导致更大的不安全。正确的做法是,教会孩子认识现实生活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类危险,引导孩子规避这些风险,并教会孩子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

  (原标题:暑假到了,告诉孩子远离这些危险)

 

文章关键词: 暑假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