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一小学设“心灵小屋”为学生减压

2015年07月08日08:16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跟随市教委走进了重庆渝中区的几所中小学。随着教育水平提高,越来越多身边好学校受到家长[微博]欢迎。

  心里有小秘密不愿意告诉父母怎么办?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怎么解决?中山小学的“心灵小屋”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倾诉、情绪调节的小天地。近年来,中山小学特别重视学生身心健康,设立了“心灵小屋”,并在小屋外挂了一个可爱的布娃娃,肚兜里装有空白预约单,同学们若想倾吐心中的小秘密,可以自行取出预约单填写后放回原处,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会按期如约,听学生们讲述心中的困惑。

  重庆市实验学校的特色校本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以种植课程为例,每年初春时节,学校会给每个班的孩子发下花种,让他们亲自去培育不同的植物,并在五月的全校最隆重的校传统节日百花节上以班为单位进行最美植物评选。

  一个男孩在日记本上写道“在栽种花草的过程中,最难的时刻是种子栽下去后每天的等待,最大的惊喜是植物破土发芽的时刻,那种成功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还有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迫不及待地问:“我们明年又种什么呀,好期待。”学校还定期让孩子们用“走班”的形式接触更多课程,提升认知,不定期地带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博物馆等地方开阔视野。

  此外,渝中区解放小学校从2008年开始实施书法特色教育研究,以书法课题研究为引领,构建书法课程体系,设置书法课程目标及内容。学校每班每周1节书法课,由专职书法教师有计划地教学;书法实践课4节,每周星期一至星期四中午;书法特长课1节,由书法教师或聘请书法家上课。

 

文章关键词: 小学减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