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为孩子写防溺水童谣:偷偷下水不得了

2015年07月25日12:12  教育部网站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教育部网站图片来源:教育部网站

  溺水是中小学[微博]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一到暑期,容易发生孩子溺水事故,特别是事故出现时,一些不习水性的孩子盲目施救,造成群死,使本来快乐的童年蒙上阴影,也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幸。预防事故除了要加强管理、加强监护,还要让孩子们做到警钟长鸣、自我提醒。

  为此,教育部编写了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童谣,希望能在社会上广为传播,能在喜欢玩耍的孩子们心间和脑海流淌。借此多一份教育、多一份提醒、多一份平安。

  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童谣

  游泳戏水夏日到,

  偷偷下水不得了。

  擅自结伴不能保,

  大人陪护不能少。

  没有救援不要去,

  陌生水域不可靠。

  水性差的不救人,

  安全六不别忘掉。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防溺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