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主动帮员工带孩子 6天后孩子颅内损伤

2015年07月31日17:3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老板主动要帮忙

  打工夫妇因信任同意

  孩子被诊断为颅脑受损

  警方称老板有殴打行为已被批捕

  三岁男童俊林躺在病床上,双眼微睁,看起来和正常孩子一样,但无论父母如何呼唤,他都再无反应。

  今年3月,俊林被在京打工的父母从贵州老家接来团聚。5月初,父母的老板常某主动提出要替他们管教俊林。双方私交不错,虽然不愿意,但父母最终还是答应了。然而6天后再见到孩子,他已经陷入昏迷,被诊断为颅内损伤,腿上也有不少淤青。

  经警方调查,常某确有殴打孩子的行为,目前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捕。而孩子的父母因交不起治疗费只得求助媒体。

  医院

  孩子对外界无反应因脑积水头部鼓包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军总医院见到了小俊林。由于脑积水的原因,小俊林的头部高高鼓出一个包。虽然双眼可以睁开和眨动,但实际上他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

  采访中,孩子的双手又开始抽搐,几根手指扭曲着。他的手里攥着一块纱布,母亲李丽娟说他手里必须攥着东西,否则就会躁动不安,“可能这样他觉得更有安全感”。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由于颅脑受损,小俊林做了去骨瓣手术。目前,孩子还处于昏迷状态。颅内损伤造成了脑积水,等水抽空后要在头部安装钛板代替取下的脑瓣来固定大脑。如果能在三个月内清醒,将来康复训练恢复的程度越大,但肯定会有后遗症。

  回顾

  老板主动要管孩子出于信任父母答应

  小俊林今年刚满三岁,原本在贵州老家和奶奶一起生活。今年3月份,在昌平打工的父母把他接到北京,打算让他和4岁的大儿子一起上幼儿园。

  来京后,俊林随父母住在打工的农家院里。父亲贾开成与老板常某私交很好,常某很喜欢这俩孩子,经常买来名牌衣服送给他们,贾开成对他也十分信任。

  去年,贾开成的大儿子来京后常某就以帮忙调教为由替他们带孩子。几天后,贾开成发现儿子听话了不少。不过大儿子一直说害怕常某,因为“他眼睛一瞪有点吓人”。

  今年3月份,常某又提出要帮他们管教俊林几天,但贾开成夫妇并不愿意。5月6日,两人上班时,小俊林被常某唤到了自己的房间。常某告知贾开成帮他们带几天孩子,“他跟我们说孩子太依赖奶奶,普通话也不好,去幼儿园会很困难。”李丽娟说。

  看李丽娟有点不忍心,常某反问“是否愿意看着孩子长大以后像他们一样在外头打工,没有本事?”李丽娟觉得让孩子锻炼锻炼也好,一狠心就答应了。

  6天后孩子却住院身上有伤陷入昏迷

  孩子被带走后,李丽娟发现常某的房间常常反锁,窗帘也拉着。有几次小俊林被带出房间吃饭,常某却嘱咐李丽娟和丈夫不要理孩子。有一天,小俊林偷偷跑出来扑到李丽娟怀里,但不久又被常某带走了。

  由于太想孩子,5月11日晚,贾开成夫妇提出要接走孩子带他去幼儿园,常某让他们次日再来。5月12日早晨,贾开成接到常某合伙人的电话,说“出事儿了”,直到来到昌平区一家医院,他才得知是儿子出了事。

  见到俊林时,贾开成十分吃惊,儿子腿上全是淤青,额头两个大包,对他的呼唤没任何反应。

  医生告诉贾开成孩子有生命危险,随后小俊林被转到北京儿童医院,最终被诊断为颅内损伤,呼吸衰竭,多发皮肤软组织损伤,小俊林被紧急安排了去骨瓣手术。

  俊林的母亲和奶奶赶到医院见到孩子时忍不住痛哭,奶奶更是当场晕了过去。

  事发之后,常某曾跟医生说孩子是从床上摔下来受伤的,但医生凭多年临床经验提醒贾开成夫妇,孩子的伤很可能是人为造成的。5月13日,贾开成夫妇报警,常某被警方带走调查。

  父母

  和老板关系很不错不相信他会伤孩子

  孩子出事以后,俊林的奶奶终日以泪洗面,她不能接受自己带大的活泼可爱的孙子,几天之内竟然不省人事。

  李丽娟至今也不相信常某会做出伤害孩子的事儿。俊林来京后她并不愿意把儿子给别人看管,之所以答应常某,是因为他们跟常某的关系很好,很信任他。

  据李丽娟介绍,常某今年三十出头,曾当过兵,目前还没有成家。作为老板,他对员工要求都非常严厉,店里的店员都很敬畏他。

  教育孩子时他很严厉,但对两个孩子也是格外的好,“五百块钱的一条围巾他都给孩子买”,他也经常开车带他们出去玩儿。

  李丽娟和贾开成补办婚礼的时候,常某曾亲自送他们回老家,常某也跟随贾开成夫妻到贵州一块旅游,儿子们甚至以“大爸”称呼常某。她也从未发现常某有暴戾的言行或举动。

  事发之后常某也一直在医院陪同给孩子看病,之前主动交了住院费。

  这几天李丽娟常常抱着俊林,给他讲《熊出没》的剧情,也常常提起哥哥,不敢提一点受伤和在饭店的经历,“他能听见。”李丽娟说。

  老板父亲儿子疼孩子买玩具就花10万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常某的父亲,他表示事发后儿子被警方带走,目前还没有见到儿子,小俊林是不是被常某伤害的,他不好评论。

  但他告诉记者常某对贾开成的两个孩子非常好,买玩具就快花了10万块钱,“要是不疼这孩子,花钱买什么玩具”。但对于这个数目,俊林的父母并不认可。

  事发后,常某家人给了贾开成夫妇至少24万元用于治疗。对于这笔钱,常某的父亲解释称,“因为孩子确实是在自己家出的事情,所以医药费就先垫了一部分”。

  除此之外的其他事情,常某的父亲不愿多谈。

  警方通报常某存在殴打孩子行为已被批捕

  今天上午记者从昌平警方了解到,经调查,常某为农家院老板,对孩子的照看确系他自己主动提出。证据证明,常某确实对孩子有殴打行为。

  据知情人透露,常某曾有想收养孩子的意愿,平时在生活上对孩子也挺照顾,但在教育方式上比较严厉,“因为常某当过兵,动不动就体罚。”

  但警方称,孩子现在的伤情是否与殴打有直接关系,尚无最终认定。

  警方已于5月16日对常某进行刑事拘留。目前,常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捕,该案正按照程序办理。

  救救孩子

  父母拿不出后续费用向社会求助

  如今,常某家人给的钱已经花光,对方不再继续给医院交钱。以打工为生的贾开成夫妇没有什么积蓄,再也拿不出钱来,无奈之下向公益组织求助。

  主治医生说,孩子的手术和基础康复至少需要5万到8万,清醒后的后续治疗费用很难估量。日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已经给孩子紧急拨款2万元用于治疗,但后续的费用还希望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

  文/记者石爱华王子薇

  捐款方式

  联系我们:可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52165216

  直接捐助: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用户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账号:320756027856

  备注:9958-李俊林专用

  母亲电话:李丽娟

  15810676008

 

 

文章关键词: 孩子被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