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九届安生创新英才特训营隆重开幕

2015年08月03日09: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第九届安生创新英才特训营隆重开幕2015第九届安生创新英才特训营隆重开幕

  2015年8月1日,第九届安生中国创新英才特训营正式拉开帷幕,遴选自人大[微博]附中、上海格致、南京一中、东北育才、西安高新一中等全国百强中学,名列前茅、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和来自美、英、法、俄名高中的外籍精英中学生共聚一堂,与剑桥、康奈尔教授、中国政治学家、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微博]终身教授袁振国等世界顶尖专家对话,探讨国际热点、分享前沿理念,开展五国文化演讲,展开丰富多彩的学生创新活动。

  8月1日上午9点,英才营开幕式隆重举行,安生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张莉女士担任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高分子药理学专家、剑桥大学教授RM Henderson、亚太区研究专家、康奈尔大学教授  Xu Xin 、俄罗斯国家教育研究所“创新发展与教育合作”项目主任MarinaPolovkova、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主席、亚太地区主席张梧华先生等。

  张主席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同学和嘉宾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他说,“英才营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是第九届,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搭建中外学生交流的高端平台,领略世界前沿观点,激发学生创新力,提升综合能力。创新不是口号,创新就在你身边,去年的全国首届模拟政协活动就是英才营衍生出来的,而今年,去年参加英才营的营员今年又来到这里,并推出了模拟联合国活动,我期待看到惊喜。”

  参与开幕式的嘉宾分别致辞表达非常荣幸参加英才营,这是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有所收获,变得更好,期待与大家的进一步交流。国际营员代表也发言感谢安生英才营给了他这个机会来到中国,结识优秀朋友,共度欢乐时光。中国营员代表、本届学生会主席殷瞻远则表示会做好学生会组织工作,给大家留下一段难忘回忆。他说,英才营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舞姿,希望大家都能尽兴,在这过程中提升各项能力,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据了解,  安生英才营这一一年一度、以“创新”和“公益”为核心理念的全球顶尖中学生盛事举办八年来,先后有近二千名优秀高中生及美、英、法、俄五国优秀青年数十人参与。安生基金会秉承公益性原则,赞助营员学习和住宿费用,在营员选择上,也尽力涉及西部地区,以选取最具代表性、多样化的学生群体,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媒体的赞誉。

  本届英才营将继续本着一贯的“创新”宗旨,在开设国际专家主旨演讲、青年领袖高峰对话、五常国家文化演讲等高端活动的基础上,同时举办模拟政协、模拟联合国、各类WORKSHOP等精品活动。这些活动由组委会统一领导、安排,学生会进行活动的创新设计、策划、组织,放手让营员进行多层次的创新实践。每一场活动的设计,都饱含对各种不同素质能力的特别训练,对创新英才成长的期许。通过这些活动组织开展的实践,让营员体验到什么是领导力、策划力、组织力、协调力、合作力,感受到什么才是创新英才的能力要求,并启迪每个人的未来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创新英才特训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