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堂一横老师: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实践者

2015年08月24日19: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聚智堂一横老师: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实践者聚智堂[微博]一横老师: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实践者

  经历过电视台记者、主持人、导演、制片人等多种职业角色的转换,现在的一横老师,已经是“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的实践者。走上“感恩教育”的道路,其中的缘由,是对青少年教育的思考,也是身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

  从2008到2015,六年的时间,一横老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大型公益主题巡回演讲,以讲座的形式对各大院校的学生开展有关感恩、梦想、励志和家庭四个方面的教育,倡导将感恩转化为梦想,将梦想转化为励志行动,将励志行动扩展到每个家庭。

  截止目前,演讲已在全国已进行了上千场;网络点击量目前超过9000万次。演讲内容也已制作成《3小时改变孩子的一生》光盘在全国各地发行,并先后得到中央电视台华人频道、凤凰卫视、台湾东森、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注。

聚智堂一横老师: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实践者聚智堂一横老师:感恩教育和慈善事业实践者

  作为慈善事业的实践者,一横老师同样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聚智堂的每一位员工,号召每一位员工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一本书、一支笔、背着书包走进学堂,是无数偏远地区渴学孩子们的梦想。2012至2014两年间,一横老师多次在玉树、大凉山等地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多种亟需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其中包括价值20万的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30万的全国特级教师网学习网卡等优质学习资源,捐钱捐物逾500万元。

  一横老师说:“也许这些简单的给予,不能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但是我们诚心期望,我们的拳拳之心能为孩子们带来的生活新希望,帮助他们构建独立认知、改变他们生活方式。”

  慈善仍在继续,感恩行动也从未停止脚步。正如一横老师所说的:“爱是一种信仰,只有爱可以胜过一切;爱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慈善与感恩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实践者!

文章关键词: 感恩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