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自适应学习让县城学生爱上数学

2015年08月26日17: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和网络化学习将改变学生学习习惯,调整老师的教研方式,让个性化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对于缺少优质教育资源的三四线城市学校来说,互联网教育会在推动教育均衡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日前举行的创数教育“互联网+数学自习课”广东研讨推介会期间,来自广东省各地市的参会嘉宾与创数教育专家一起就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为广大三四线城市中学提供更好的在线教育做了深入探讨。

  近一半县城学生听不懂数学课

  “广州2014年参加高考[微博]的人数为65000人以上,而整个广东省高考人数是70多万人。”创数教育总经理刘帅辉开场便向在座嘉宾阐述了三四线城市学生所占比重大,数学学习存在困难的现状,“通过对20多万学生进行调研,创数发现近1/3的学生直接反馈数学课基本听不懂,还有近1/3的学生反馈超过一半的数学课内容听不懂。”

  近5年来,创数教育在给5省47校区的学生提供服务时发现,不论是高分学生,还是低分学生,在数学学习方面都无法满足学生需求。

  在课外辅导上,县城师资力量有限,国内知名上市教育企业无力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广大的县城,教辅资料大多针对中等偏上学生,县城家长[微博]即便愿意对教育进行投资,也难寻优质课外辅导渠道;在课内学习中,县城老师大多“1对多”,关注群体多为升学有望的学生,大多数学生即便上课听不懂,也无法得到针对性的帮助;在学习方法上,县城学生沉浸在题海之中,不缺题,却缺乏关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数学思维等多方面的培养解决方案。

  “互联网+数学自习课”成为教育改革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教育”时代,传统教育产品经销商如何为推进教育改革略尽绵力,如何在大环境之下实现自身突破,是参会者共同关注的问题。创数教育主推的“互联网+数学自习课”模式和17大学网学习平台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中学教育教学相融合,新颖的方式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我们最大的亮点不在于我们有资源有题库,而在于我们为每个学生制定个人提分路径的规划,”刘帅辉向与会嘉宾介绍创数教育的优势。他认为,高考淘汰分数低的学生只是表象,学习专注、有毅力,思维拓展能力强,总结能力强的学生才能最终在高考中取胜。

  针对县城学生的学习现状,创数教育提出“互联网+数学自习课”和17大学网学习平台这一解决方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为老师针对性教研和教学提供服务。

  在课后辅导上,创数教育提供的个性化作业,一方面帮助学生掌握数学知识,一方面培养学生专注学习、自我思考的能力;在课堂上,“互联网+数学自习课”让学生充分利用自习课的时间进行自我反馈、自我提升,培养学生自我总结、自主学习的能力;在针对性学习上,17大学网学习平台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为每一个学生的数学学习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计划,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带领学生高效学习。

  在线自适应学习:县城学生轻松搞定数学

  “互联网+”使教育这一传统产业在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中发生了新变化。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在线学习产品蓬勃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学习方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在跨越了硬件设施建设的鸿沟之后,创数教育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学模式覆盖到广大县城,已经让数万名学生成为受益者。

  河南省博爱县一中就是最近发生的一个案例。今年4月,博爱县一中引入了创数教育“互联网+数学自习课”这一全新学习模式。学生充分利用创数17大学网自适应学习平台开展针对性学习,在两个月后的高考中,高三学生高考成绩与四月初测试成绩相比取得了突破性进步。

  博爱县一中高三学生一共1147人,其中1025人在数学方面有了提升,提高30分以上的同学达到234人,提高20分以上的同学达到532人。

  这一成绩也是对创数倡导的教育理念的肯定。创数教育通过让学生使用17大学网自适应学习平台,不是让学生成为做题的工具,也不是使学生沉浸在分数的世界之中,而是更关注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自我总结能力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重新唤醒家长、老师、学生对教育本质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 在线教育题库在线学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