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改打破铁饭碗 师范生也得参加国考

2015年09月03日07: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湖南省教育厅日前正式公布湖南省中小学[微博]教师资格考试、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根据方案,师范生也需参加全国统考方可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任职资格打破终身制,实行5年定期注册制度。

  湖南省规定,从今年11月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正式纳入“国考[微博]”。值得关注的一大变化是:师范毕业生不再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统一纳入考试范围。2015年12月3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仍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但是,所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有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及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另外,教师“铁饭碗”也被打破。湖南将改革教师任职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制度,中小学教师资格每5年注册一次,注册条件以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培训情况为主要依据。目前,定期注册改革已确定在湘潭市、益阳市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再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推广。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对象是: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以及受聘于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且聘期为一年以上的教师。新华网长沙9月1日专电(记者袁汝婷)

文章关键词: 教改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