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校园足球协会在京成立

2015年09月11日18: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首个校园足球协会在京成立全国首个校园足球协会在京成立

  9月11日,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首都体育学院隆重召开,这是暨《全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颁布以来,全国首个校园足球协会,也是北京市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建立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的主要职责就是要高效整合社会各界的资源,将社会资源凝聚成为一股合力,与政府资源互为补充,投入到校园足球的发展中,从而助推北京市校园足球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在发言时说道。

  当天,通过投票的形式通过了《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章程》、《北京校园足球运动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出125名理事、3名监事、45名常务理事。其中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鸿江任协会法人、会长,北京市延庆县副县长谢文征、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骆秉全、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副校长李和章、北京工业大学[微博]副校长吴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参小工作项目办公室主任甘北林、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等6人任副会长,首都体育学院于振峰任秘书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美艺处处长王军任监事长,同时产生了7名副秘书长、7个办事机构和3个分支机构。

  在会上,新任会长李鸿江介绍了校园足球协会的主要的任务,他表示,协会要充分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促进文化的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让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不断体会艰辛与奋斗、成功与失败、顺境与挫折,学会坚强与克制、守则与尊重、合作与包容。

  足球协会将主要集社会力量和资源,针对师资培训、场地整合、组织足球竞赛和活动、开展校园足球国际交流、文化发展等协助政府、帮助学校更好地完成校园足球工作。当选的监事长王军在采访中讲到:“协会主要从工作和实施两个层面对校园足球进行支持。如协助政府制定校园足球章程,弥补校园足球在推广中的不足;让教师获得更专业的足球培训,对学生开展青训训练等普及工作。”

  关于协会未来的发展,郑登文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助推校园足球普及发展;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广泛招募会员,主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三是要做好政府外脑,营造足球氛围,创设校园足球文化。

  据了解,该协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地区的部分具有足球特色的中小学[微博]校和高等学校,从事校园足球运动的各类教育的培训、科研服务机构,以及从事校园足球活动开展、赛事推广的企业、专家、学者和支持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各界人士联合发起成立。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