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无尘”大型教师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09月14日10: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师爱无尘”大型教师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师爱无尘”大型教师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教师是国家大厦的基石,是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传承者。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市举办“师爱无尘——守望教育乐享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教师节大型公益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关注教师健康,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此次教师节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朝阳区教育委员会、腾讯网教育频道、朝阳区红领巾公园联合承办。

  公益活动将于9月12日、13日在朝阳区红领巾公园举办,活动现场提供了名师教育咨询、现代教育大讲堂、健康咨询、亲子游戏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项目。

“师爱无尘”大型教师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师爱无尘”大型教师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守望教育精神,乐享幸福生活

  今年“师爱无尘”教师节公益庆祝活动,继续延续过去三年的活动主题,展示京城优秀教师风采,为教师搭建一个真诚服务家长[微博]、奉献社会的平台,为社会创设一个关爱教师、尊师重教的空间。

  今年教师节公益活动的主题为“守望教育 乐享生活”。教师作为教育守望者,应持守教育情怀和追求,用爱心、知识和智慧去点亮学生心灵;并在教书育人的奉献和耕耘中不断收获职业的快乐和人生的幸福。因此本次公益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在号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同时,也倡导教师关爱自己、乐享品质生活。

  届时,主办方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包括名师义务咨询、环湖健步走、教师健康咨询、现代教育大讲堂、亲子游戏彩绘、文艺表演等,让教师、家长和学生在守望和乐享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名师现场支招家庭教育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传承者。活动现场,10位北京名师成为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咨询答疑,用他们丰富的教育经验和智慧,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以及职业教育等话题,为现场的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答疑解惑、指点妙招。

  尊师重教是教师节倡导的核心理念。在此公益活动上,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再次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将以现场大型展板展示以及出版《现代教育报》教师节特刊的形式,向公众展示北京市优秀教师的风采,向人们讲述他们教书育人的动人故事。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部分职业学校特色专业的师生来到现场,教授插花、美甲、发型设计的实用知识,为教师提供现场服务。

  专家名校长开讲“现代教育大讲堂”

  作为本市教育品牌栏目,“现代教育大讲堂”今年将延续以往传统,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家庭教育问题举办讲座。据悉,“现代教育大讲堂”是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联合主办的品牌活动,已经建立了由百余名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名校长、名教师在内的专家资源库,长期面向社会及家长们进行公益讲座,宣传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教师现场可享免费体验

  教师的身心健康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地关注和关爱。在去年首次推出“教师体检、健康咨询”活动受到欢迎后,主办方今年再次联合知名体检机构为教师免费体检,并邀请来自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医院的5位名医现场坐诊,提供咨询诊断服务,普及健康科学,帮助教师们了解身体状况,预防教师职业常见病。

  此外,红领巾公园宜人的环境以及良好的健身氛围也激发教师们对健康生活的关注。主办方今年开设了环湖健步走活动。在红领巾公园湖畔,所有现场的教师、学生及家长均可参与,以此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多种祝福节日颂师恩

  对于教师们来说,最好的节日礼物是孩子们的祝福。活动当天,现场彩绘墙将吸引更多的孩子们涂鸦,他们将用画笔为老师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同时,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声乐、舞蹈等专业的学生来到现场,为教师们送上精彩的表演和节日的祝福,感谢老师们的关怀和教导。欢快的旋律、精彩的舞蹈将为当天活动增添温暖和喜庆的色彩。

  此外,主办方将布设新奇有趣的游乐设备、玩具等,为孩子们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戏乐园。让教师、学生和家长在庆祝节日、乐享生活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文章关键词: 师爱无尘教师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