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用音乐老师代上语文课 学生称其发音不清

2015年09月26日11:1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榆林讯 音乐专业毕业的老师到底能不能上小学语文课?9月23日,榆林市实验小学1年级5班的家长[微博]们称,教了10多年音乐的一位老师,现在却给孩子们上起了语文课。这让家长们非常担心,孩子成绩会不会受到影响?

  9月23日上午,20多位家长围在榆林市实验小学门前。一位家长说,新学年开始,他的孩子被分至1年级5班,原本教语文的是一位姓艾的老师,开学两周后因 身体原因暂时离开了学校,学校新指定一位王姓老师上语文课。孩子说王姓老师“发音不准,字迹潦草,布置的作业看不清楚。”后来了解到,这位新来的老师学音 乐专业毕业,教了10多年音乐,今年才从定边县调至榆阳区。

  家长们要求学校更换该班级语文老师,并多次与该校领导交涉。有家长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学校一直没有回应,大家便以“学校放假为由,告诉孩子暂时不要来上课了。”“我们也知道做法有点极端,可语文是基础课程,孩子的学习成绩受影响了,谁来负责?”

  榆林市实验小学办公室负责人惠老师表示,学校对语文、数学任课老师的选择非常慎重,选用前,会组织校委会成员听课,来综合评判老师教学水平的高低、能否胜 任新岗位。“尽管王姓老师音乐专业毕业,且教了10多年音乐,但校方对其教学能力表示认可。”此外,师范类学校毕业的老师,教授任何学科都不存在问题,这 是因为在就学期间,各学科知识均有涉及。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小兵表示,严格来讲,学校选用教师时,需要做到学用一致,但在具体教学过程中,由于师资配比,难免出现跨学科教学的现象。他同时表示,跨学科教学成功的老师很多。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实验小学了解到,24日上午,一年级5班的学生已恢复正常上课,但该班级上语文课的老师仍未发生变化。(记者:高羽珑)

文章关键词: 小学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