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发文让学生为微电影投票 称纪委监督

2015年10月09日10: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教育局发文为微电影投票 教育局发文为微电影投票
教育局发文为微电影投票 教育局发文为微电影投票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宋奇波)近日,江苏省阜宁县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当地中小学生为县纪委参与评奖的微电影投票,完成近5万票的投票任务,并称纪委将“对各单位投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今日(10月8日)下午,阜宁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此事系纪委要求教育局开展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微博]共同接受教育。

  “县纪委将督查微电影投票情况”

  阜宁县纪委官网首页介绍,“廉政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组织,9月15日正式开始。评选以微电影网站专题页面点击量、网络投票数和微信投票数相加计分。

  阜宁县拍摄的廉政微电影《守护心灵》入围参选。公开资料显示,微电影作品主要描述了一企业老板变相赞助局长女儿出国旅游,而女儿在父母陪伴下游览县内风景名胜、红色文化后,拒绝了“旅游软红包”。

  9月24日,阜宁县教育局官微发布一条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请即刻登录阜宁教育网‘通知公告栏’,下载《守护心灵》投票要求和任务分配表,对照要求认真落实,广泛发动老师、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参与,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不得延误。”

  阜宁县教育局官网公布的投票任务分配表要求,教育局下辖的48所中小学参与投票,每个学校需参投200至6000票不等,总计数额达49100票。“要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协同做好廉政微电影的评选工作,每个工作人员必须发动不少于5名人员进行评选投票。”

  此外,投票要求中写道,县纪委将对各单位投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各纪检监察组织也要对本单位投票情况进行适时督查。

  纪委:希望学生和家长共同接受教育

  当地一所中学校办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教育局确实给学校分配了微电影《守护心灵》的投票指标,学校现已经把指标下发给各个班级。

  今日上午,阜宁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该电影确实是纪委与其他单位联合拍摄的,参与省纪委统一布置的评选活动,由于电影主题的关系,“要求教育局开展宣传,学生和家长一起收看,接受教育。”

  该工作人员称,实际上县纪委并没有办法监督网上投票到底投了没有,投票任务分配表并非县纪委发布。

  今日中午,阜宁县教育局已将文件中的投票任务分配表从网上撤下。

  江苏省纪委官网显示,截至今日下午2时,《守护心灵》微电影票数为18809票,排名第44位,该票数仍在不断上升。

文章关键词: 教育局微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