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10月10日13: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达成战略合作 协力深耕数字教育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达成战略合作 协力深耕数字教育

  10月10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传媒)、北京学而思[微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好未来)、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学科网)正式对外宣布,由凤凰传媒控股的学科网获得好未来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本次增资完成之后,凤凰传媒对学科网占股35.22%,仍为学科网第一大股东,好未来占股32%,学科网创始团队占股32.78%。

  对于引进好未来作为资本合作伙伴,凤凰传媒表示,好未来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科技企业,具有丰富的海外资本运作经验,更重要的是它在教育培训领域深耕多年,在教育资源、技术及影响力方面有深厚积累。两个公司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协力打通从校园教育市场到校外教育市场的产业链。

  好未来表示,凤凰传媒在内容生产和渠道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学科网依托K12教育信息化一直深耕公立教育体系,三方合作后,好未来可以把积淀多年的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公立教育体系,更好地输送给广大教师和学生。

  学科网创始人、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艺披露了此轮融资的去向——学科网所获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完善自身业务体系和管理机制,加速拓展有关公立校园的业务,并吸引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共同打造中国数字化教育领域的旗舰企业。

  起步于2003年的学科网是国内领先的K12教育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主营业务是向K12教育人群提供三大服务:教学内容资源库、教学信息化软件以及教育云平台,并通过这些产品形成系统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教育需求。目前学科网用户1500多万(80%以上是教师用户),服务全国3万多所学校,其中大部分全国百强校都是学科网友好合作伙伴。

  据悉,战略合作达成以后,凤凰传媒与好未来将为学科网提供多方面资源支持和品牌背书。凤凰传媒表示,将向学科网提供包括教材在内的各种优质教育出版资源的优先使用权,包括江苏、海南新华书店系统在内的教育出版营销渠道资源的优先使用权,以及在精品教育资源研发方面的支持。此外,凤凰传媒还将借助其在国内基础教育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完善学科网的业务体系。

  好未来表示,将在产业资源、教研资源、培训管理、人才资源等方面与学科网全面对接。可以预见,好未来数百人规模的研发团队、旗下学而思网校丰富的视频资源均可为学科网深度布局公立学校提供有力的内容支撑。好未来旗下的家长[微博]帮也可以为学科网完善家校资源的匹配与对接。

  目前,学科网除了向教育管理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还与众多出版机构、教辅机构达成战略合作。陈学艺介绍,学科网未来将会打通教辅出版机构、公立校园和课辅机构,通过教育大联盟与优秀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同时也会通过云端平台共享资源和用户,让针对不同教育需求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落地。

  凤凰传媒和好未来都表示将继续支持学科网独立经营,并帮助其建立更加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凤凰传媒还进一步透露了近期将与好未来推进的一些合作:(1)结合凤凰传媒的教材、助学读物等校内资源和好未来的校外辅导资源,向家长、学生提供校内、校外一体化的学习解决方案。(2)结合双方内容、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在数字内容研发、数字化学习软件开发方面展开合作。(3)结合凤凰传媒的教育营销渠道资源和好未来的家长资源,向用户进行教育服务产品推广。

文章关键词: 学科网好未来凤凰传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