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出走留7页“遗言”:想永远地睡下去

2015年10月13日07:2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10月8日早上6点,泸州市龙马潭区胜利街居民陈女士,准备叫12岁的外孙女小洁(化名)起床去上学,没想到打开孩子的房间,里面竟空无一人。而头一天晚上12点,小洁都还在家里。随后,家人询问亲友、查看监控、到派出所报警,但直到11日下午仍没有孩子的消息。在寻找过程中,家人们在电脑里发现了小洁给外婆、外公、妈妈的“遗言”,小洁还给同学和大家也留了言,它们都被小洁做成了PPT(幻灯片文件)。

  在7页PPT中,小洁称“自己很困了,想永远永远地睡下去”。在给妈妈苏春梅的留言中,小洁写道:“我不会告诉你,我会在哪里死去的。”

  得知女儿出走,苏春梅的前夫曾先生也赶来寻人。“如果谁能提供有效线索,我们视情况给予提供人1万~5万元的酬谢。”曾先生说。目前,龙马潭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了解,苏春梅和前夫曾先生离婚近10年,一直没有再婚,和女儿住在娘家。“女儿平时很听话,唯一的爱好是看小说和漫画,经常到书店去。”苏春梅说,因为爱看书,小洁一直成绩比较好,作文写得很不错。

  苏春梅介绍,女儿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受了委屈喜欢憋在心里。她回忆,小学2年级时,小洁曾因字写得不好被语文老师责罚过,她因此第二天没去上学。“她成绩中上,和同学们相处也较好,比较文静。”小洁的班主任罗老师说,事发后她便和小洁家人取得了联系,这几天也在组织同学帮忙寻找。

  为何出走

  推测1

  看漫画与妈妈发生矛盾?

  对于女儿喜欢看漫画书、读小说的爱好,苏春梅表示,自己曾劝女儿“现在还小,漫画可以看,小说还是少看点”。不过,苏春梅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责罚过女儿,母女也并未因此发生过矛盾。

  推测2

  与同学和老师发生纠纷?

  “如果你有一只豹子,可以咬人,而且很听你的话,你会怎么样?”“我会叫她(它)咬徐小美(化名),我会让她(它)咬所有侮辱过我(用脏话骂过我)的人,还有冤枉过我的人,包括陈新(化名)老师……”这是苏春梅在女儿文具盒里发现的字条。

  苏春梅说,徐小美小学时和女儿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已很久没联系了。陈新是小洁小学老师,他表示没教她了,不知其近况。目前,这张字条已提交给龙马潭区警方。

  部分“遗言”

  你们如果会问我为什么要轻生?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很困了,很想睡觉了,想永远永远地睡下去。

  给妈妈的话

  妈妈,你是生我养我的人,我知道我不应该瞒着你们,跟(更)不应该浪费了这剩下的青春,但我真的很想睡觉了。

  送给大家的话

  你们可能瞧不起我,我也承认了,因为我只会逃避。

  再见了,我的亲人,家人。

  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轻生遗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