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租房得面试 中国留学生在荷兰的留学趣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3:48  北京娱乐信报

  我终于搬进了那个心仪已久的公寓。

  作为这层公寓里的惟一中国女孩,我的到来,对他们也是个新鲜。本来生性就热情开朗,加上住得称心,我每天像只欢乐鸟,惹得外国同学跟我开玩笑说,你再这么说啊笑啊我们就告你制造噪音了。我莞尔一笑,反问他们:你们不是认为中国人很闷吗?他们讪讪地笑着说,你英语那么好,跟我们合群,而且又开朗大方!你与我们印象里的中国人真的不一样
租房得面试 中国留学生在荷兰的留学趣事(2)
!现在与我一层楼住的荷兰人,大都跟着我学开了中文。一见面,有的问:你好!有的更字正腔圆地直接问:吃了吗?

  另一个女孩在收拾家时,还邀请我用彩笔为她的墙上写几个中国字作为装饰。我给她写了个大大的“爱”,是繁写体。我告诉她们,只有用心,才是真正的爱。

  学生背景:晓曲,2002年至荷兰蒂尔堡大学本硕连读。

  学校用多种方式教一门课

  晓尹

  Utrecht市并不大,可是周边有很多小镇,都属于Utrecht省,我就住在东边的一个小镇叫Zeist,到Utrecht市中心骑车要四五十分钟,离学校骑车也要半小时。Utrecht大学其实也是在东边。荷兰这些城市商业很发达,一个小镇上也是世界名牌到一般商品,应有尽有。荷兰的物价比中国高不少,可是他们超市很多,可选择的商品很多,从蔬菜到金银珠宝,各种价位都有,所以会买的话,不会很贵。

  荷兰是一个传统和现代并存的国家,他们的建筑、传统文化保存得很好,市中心大街上仍然少见高楼大厦,一些传统建筑居多,周边的住房多是2层的小楼房。这里的秩序很好,绝大多数人都能自觉遵守。

  Utrecht大学在欧洲的声望很高,在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他们的课程和中国的差别在于,他们的教学注重实用性,一门课会用很多方式来进行,有lecture、workshop、做项目、交报告、请外面公司的人开做Presentation,很多种形式,目的同样是让学生对所学的课程理解深入一些。而且我觉得荷兰人虽然并不很聪明,可是他们做事很踏实,一件很简单的事,荷兰学生能很认真去做,很难得,比较起来中国学生就比较浮躁一些,可能这就是荷兰这样一个小国能不断在科技和商业上进步的原因。

  绝大多数荷兰人从小就要求学3门外语,英语是必须的,所以大多数学生除了会英文,还会说法语、德语或者西班牙语。

  可能您也知道在荷兰有University和Hogeschool之分,对荷兰学生来说,后者只是另一种低一级的高等教育,上完Hogeschool也有不少上University的,我们和HvU之间的合作非常多。Hogeschool有很多专业是高等教育有力的补充,比如HvU有的英文授课专业新闻学,University就没有,而且Hogeschool有的专业非常强,甚至超过University,我就听说HvU的CivilEngineer专业在全荷兰排第一。

  在这里很清静,没有卡拉OK,很少有Disco,一般中国学生也去不起饭店,大多数中国学生都要自己做饭,业余时间就是上网,看看电影,比在中国上大学可要枯燥一些。

  作者背景:晓尹,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获该大学授予的6500欧元ExcellencyScholarship。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