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指导:美国留学宝典之工程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1:59   新浪教育

  有最新调查发现,九成以上留学人员专业选择集中在人文社会学科和工程技术类,目前,与以前学生一窝蜂选择商科相比,不少学生看好工程类院校。近几年,工程类学校的亚洲学生迅速增长。调查结果显示,留学人员专业选择主要集中在五大类:人文社会学科类占47.5%,工程技术类占44.7%,自然科学类占4.5%,医药类占2.4%,农业类占0.4%。

  工程技术类中,也以计算机信息技术为重。学习工程类专业人数过半,到底工程学具体学哪些专业?哪些是热门的工程留学专业?学哪些工程专业最有前途?条件如何?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

  为什么念工程学?

  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行业之一,从事该行业的专业人士人数以百万计算。传统上,高等院校开设的工程学课程分为五大专业: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工业工程及机械工程。但历史却显示,从达芬奇到第一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或是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尔法内特,他们的远大前程都是建立在工程学课程奠定的基础上。

  工程学就业前景

  工程师可以任职的岗位数不胜数。传统的工程学分5大学术领域:化学工程学、土木工程学、电子工程学、工业工程学及机械工程学。此外,还有更专业的工程领域,如太空工程学、原子工程学及生物医学工程学。在众多的行业里,还有哪一个学科领域可以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如此广阔的就业前景呢?在实际的工作岗位中,工程师适合岗位也是多不胜数的:

  如果你想象力丰富并充满创意?不妨考虑当设计工程师;

  你喜欢在实验室做实验?看来测试工程师可能适合你;

  你说服力强并喜欢与人打交道?那么可以往销售或售后服务工程师方向发展;

  你热衷于自然科学,喜欢和数字打交道?分析工程的工作就最适合不过了。

热门工程类专业录取难度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