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如何判断美国中学的质量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52   新浪教育

  关于如何评判美国中学的质量和水平这个问题,大致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可根据美国中学开设AP课程数量来判断,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可根据毕业学生升入名牌大学的数量来判断。

  但事实上,在美国有超过2万所私立中学,不同学校采取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相差很大,各自参加不同的协会。例如有很多优秀学校属于TABS(美国私立寄宿中学协会),同时也有不少不参加任何协会。所以光从开设AP课程数量或是否属于哪个协会并不能完全判断一个学校的学术教育水准。

  其实,判断美国中学的质量水准应有更多的参考指标,例如学校历史就是个重要的因素,美国中学教育市场化程度很高,历史超过100年的学校一般社会声誉都非常好。另外,学校规模、学校经费也很有参考价值,而看看学校的校友中是否有非常重要和出名的大人物是个比较趣致的参考,在学生未来升学和发展中,这个因素也常常能帮助到学生。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