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惊艳比基尼派对

2012年12月25日18:49  新浪教育 微博   
南半球火热海边的比基尼圣诞南半球火热海边的比基尼圣诞

  圣诞节来了,国外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郁的圣诞气氛,挂满彩灯饰品的圣诞树、亲切和蔼的圣诞老人、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以及轻快欢乐的圣诞歌曲,处处彰显着人们对圣诞的期盼。然而,对于海外留学[微博]的学子们来说,亲身感受国外“原汁原味”的圣诞节,体会中外生活的文化差异后,国外的圣诞节到底有何不同呢?从浓浓美食文化的英伦圣诞到北美购物季的“血拼”圣诞,再从欧洲白雪皑皑的冬季圣诞地到南半球火热的海边比基尼圣诞。让我们跟随留学生们一起去体验看看各地不同的圣诞节吧!

  英伦圣诞的饕餮盛宴

  每年圣诞,英国一些大城市都会有点亮圣诞彩灯的仪式,点灯标志着圣诞购物旺季开始,也标志着圣诞即将来临。在英国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缠绕着彩灯的圣诞树、圣诞花环、巨大的袜子、圣诞老人的帽子都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年货。英国人在25日一大早就开始准备圣诞大餐,烤火鸡,火腿肠,土豆,约克郡布丁……当然也少不了美酒和餐后甜点,还有在电视上观看女王一年一度对全国的英国人民送上圣诞祝福。

  北美购物季的“血拼”圣诞

  在国外感受了“正宗”的圣诞节才知道西方人对“圣诞节”的重视就像我们迎接新年一样,除了装饰自己的家,几乎整个城市每个角落都会被装扮上圣诞元素。而北美的圣诞节除了团聚带来的欢乐, 最令人欢庆鼓舞的莫过于各大商场推出的最大力度折扣,不少商店通常会打出“Sale”的招牌,吸引人们给家人和朋友购买各种圣诞礼物。还有平时不敢下手的大牌,可以在这个时候入手了,很多人都渴望在这段时间疯狂“血拼”一番。

  圣诞老人故乡的白色圣诞

  传说中圣诞老人的故乡——位于北极圈内的芬兰拉普兰地区,在这里不光可以拜访圣诞老人,幸运的话还可以在雪花纷飞中度过“白色圣诞”,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北极光。在圣诞节前,芬兰的家家户户都要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从森林里砍一棵杉树运回家做装饰,然后准备传统的芬兰的圣诞盛宴,除了驯鹿肉,也少不了圣诞火腿伴芥末酱及烟熏三文鱼。

  南半球的“比基尼圣诞派对”

  不同于北半球圣诞老人身着红色毛皮大氅和雪地靴爬着烟囱送礼物,南半球的圣诞老人大[微博]都穿着红色无袖小背心和沙滩鞋在海边派送冰激凌。虽然圣诞老人看起来略有不同,但是圣诞气氛丝毫不减。夏天里过圣诞节,一大乐事莫过于户外活动——看周边鲜花盛开,享受轻松惬意的烧烤午餐,潜水观鱼,在碧蓝的海水中打发午后时光,之后在满天繁星下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在海外留学,学习之余,更多的是用心感受国外的文化和生活。圣诞之际,留学海外的亲们可以亲身体验国内外生活文化差异,拥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也会成为大家留学的另一种收获。

  2013年即将到来,祝福海外学子们学业有成,平平安安!(作者:陶艾雯)

  更多精彩内容:

  吃货必读:圣诞节绝对不能错过的甜蜜美食(组图)

  海外趣闻:全球开放大胆的另类职业(组图)

  孩子目睹父母房事怎么办?

  职场囧事:从没有一种工作叫钱多事少离家近

  25岁后没有好工作不懂社交的女儿让我很丢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