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加坡MDIS读大众传媒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2014年04月01日16: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习与国际接轨的大众传播,越来越多人选择到大众传播业发达的西方国家留学[微博],然而,到这些国家学习,先不说要适应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语言环境,大多数人可能要一定的适应过程,更不要说那昂贵的留学费用并不是所有人都负担得起的。那么,有什么途径让留学变得更“省钱省力”?去新加坡吧。

  留学新加坡 工薪家庭的首选

  在众多留学热门国家中,新加坡素有留学的“黄金跳板”美称,凭借其地理环境特点、双语教育的国际化体验以及留学费用低廉、签证成功率高等优势,正成为越来越多工薪家庭的留学首选。在新加坡学习1-2年后,留学生可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继续深造。

  这样既省时又省钱,充分体现了其留学中转站的作用。首先,新加坡的教育体制从英国传统的教育制度中发展而来的,既推崇因才施教的教育方针,也致力于培育精英人才。其华语、英语的双语环境是任何其他国家都不能代替的,多元文化融合的氛围,能帮助留学生顺利渡过适应期。其次,新加坡自从1965年独立以来,一直是全亚洲政治稳定性最高的国家之一,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国泰民安,自然和生活环境优越,也是离我们家门最近的留学目的国之一。最关键的是,相对于英、美、澳这些留学大[微博]国,到新加坡留学费用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大众传播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大众传播学院

  MDIS 全球认可的学习之选

  成立于1956年,是新加坡历史最为悠久、致力于终身学习的非盈利专业学府。获得由新加坡私立教育领事会颁发的四年期教育信托认证,同时也是新加坡众多私立学院里第一批取得新加坡私立教育领事会强化注册框架的学校之一。其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知名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商业管理、机械工程、时尚设计、信息技术、大众传播、生命科学、心理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等领域的学术课程。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信息来源,学校还专门设置了网上学生资源搜索系统和视频教学科技,因此无论何时何地,学生都可以在网上查看课堂教学笔记以及通过课堂视频来温习课程。MDIS还是新加坡私立学校中唯一有校内独立学生公寓的院校,其公寓也是新加坡第一个被建筑局授予绿色标志金奖的学生公寓,这栋15层楼的建筑可以容纳1700名学生入住,同时设有演讲厅、健身房、舞蹈室、食堂等,方便学生居住、学习和互动交流。

  此外,MDIS更是进军海外市场:2007年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联同该国银行业协会共建MDIS塔什干大学;2010年,在新加坡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的共同支持下,耗资1.3亿新币在马来西亚柔佛依士干达特区的EduCity建分校,今年9月校园正式奠基动工。

  留学体会 选择MDIS从此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正在传媒与传播学院就读的王秋桐,来自山东,高考[微博]成绩过了二本。“高考前,我和父母就想好要到新加坡留学,因为饮食、气候、语言等方面都比较容易适应。我希望读大众传媒专业,一番比较了解后,最终选择了MDIS。”王秋桐说,这里的教学设施最让他满意,学院有演播室、录音间、编辑室,学生可以自己拍片、编片,课堂上阐释创作意图,很有意思,“在这里,我学会了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流、合作,眼界更开阔了”。如今他最期待的,是将去美国合作大学为期三个星期的交流学习。

  Paul Perelra是大众传播学的毕业生,也是该学院的杰出学生,他说:“我很喜欢课堂的文化氛围,尤其是有西方的讲师授课时,他们的高度互动教学,传授给我们一系列新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据了解,MDIS的文学学士课程(主修大众传媒)是MDIS传媒与传播学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合作办学的。该课程项目的所有课程由美国本校教授授课,学生有三个星期到美国本校学习的时间学生完成所有课程(18个月)的学习后,可获得由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颁发的文学士(主修大众传媒)证书。

  对于毕业生而言,最紧张的莫过于揾工了。Shalon Tan Huifon也是大众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对于揾工,他自信满满:“这个课程项目为我的职业道路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我不仅在毕业的一个月里找到了工作,而且,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还收到了许多其他的工作机会,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对这个课程质量的最好认可。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我会变得更有信心。”

  的确,据新加坡门户网asiaone的调查显示,MDIS是新加坡中小型企业信赖的十大教育学府之一。而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学校设有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学生如何准备简历、如何提高面试技巧,并且定期举办校园职业展,帮助学生寻找各种就业机会。据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介绍,学校常年与新加坡国内、国外的200多家企业保持联系,以确保更多的职位提供给学生实习揾工、毕业揾工。而根据该国的相关规定,留学生毕业前找到工作单位并申请到工作准证后可在新加坡工作。同时,因新加坡是高度发达的移民[微博]国家,人口有负增长趋势,所以鼓励留学人才及高级技术人才在其国内发展,并为这些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详细课程信息,请洽:学校官方网站http://mdis.org.cn/了解详细的课程情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